close

本來想說去看第二次之後再來好好些心得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眼看都要下檔了
約會的檔次還是喬不出來,就硬著頭皮寫吧!

這個被我稱之為失心瘋歷程開始於2008年的冬天
Annie、Daisy、Winking都是因為twilight saga認識的朋友
後來還陸陸續續新增了很多書友
當然之後大家都對於該系列表達"些許"吐槽XD
可是被W戲稱為友情紅娘的twilight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嘛!
有些人覺得這個系列就是不符合邏輯現實的romance
但我們投注的愛是真的;愛這個純情的故事、愛那些詮釋的演員
至少這個故事讓我覺得特別美麗,甚至無比美好:)

以整個系列排開來評分的話,大致是以下這樣:

1956585524  

Twilight 90

青春可口的Edward與稚嫩單純的Bella多令人懷念...
雖然有些改編會讓我不知所云,可是鏡頭怎麼拍都美
兩人不小心透露出的小動作真是迷死我了!

1881959516  

New Moon 85

因為沒有期待反而得到更大的驚喜XD
陽光大男孩Jacob完全沒有讓我厭煩或翻白眼
Alice的表現也是破表的高分!
唯一讓我無言的就是Edward的鬼影吧= =

EclipsePoster2  

Eclipse 80

身為原著最喜歡的一集,電影卻拍得令我大大不滿意!
不管是大家的髮型還是化妝還是衣服,都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的醜!!!!
這集我在電影院看過一次以後就沒再看過了,就連DVD買回家也是擺著

1729847198  

Breaking Dawm Part1 95

這部最高分的原因不外乎是美麗的婚禮、俊帥的Edward、溫馨的家人情感
還有那令人噗哧的蜜月與詭異的懷孕過程
在被二、三集摧殘過之後,這集不管是人物造型還是劇情改編
都開始讓我想起當初愛上twilight的心情:)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Breaking Dawm Part2 75

身為完結篇,卻是我心目中的最低分
可能多少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有關係

我的愛從twilight開始燃燒,到New Moon燒到極致
之後一路降溫直到BD 1又回溫
至於完結篇BD2,挖灰長的蘇望...(狀態顯示為叼根菸口齒不清)
Kristen妳怎麼了?妳怎麼演不出我要的Bella?
前面四集,我都可以說服自己說:Bella就是個壓抑、肢體障礙、不擅相處的幣素少女
僵硬是自然的、不自在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在完結篇,Bella已經擁有一切;永生、財富、丈夫、女兒、家人、知己
照理說她可是神采飛揚、意氣風發、整個人幸福的跟什麼一樣
爸特爸特爸特,妳又再一次的讓我看到那個臉部表情僵硬到我不停翻白眼的演技
我覺得最自然的部分居然是New Moon中跟Jacob相處的橋段

1881959566  

五部電影看下來就那裏最讓我放心的欣賞
BD1跟2不是一起拍攝的嗎?我卻感覺BD1的Bella表情比較多
她跟Edward相處也就像感情很好的夫妻
只是到了BD2,我已經感受不到那種火花....還是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呢= =....

就連跟Emmett比腕力、單手碎大石這照理說是歡樂滿點的橋段時
我都內心不停os:妳在幹嘛?妳在幹嘛?妳到底在幹嘛!?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5)

Emmett的肌肉真是可怕,據說是為了接演的新片要飾演泰山,所以把自己健身成為筋肉人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6)  

在這集有很多新的角色,當然在看書的時候我都是略過略過略過,除了人名太多記不住之外....

最主要的是因為我只關心兩位主角啦XD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3)

Kate在這集意外的吸引我的目光!忽然覺得她好漂亮)))))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72)

尤其她笑得一臉美豔卻能把男人電得吱吱叫(各種意義方面)XDDDDDDDDDD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4)

剛開始Emmett找到他時我想說這人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像革命狂熱份子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82)

但當他跟Kate的對手戲開始時,我就被擄獲了....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1)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8)

因為Benjamin可以操控五行,所以Amun一直把他當寶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8)

他單手把大地劈開那一幕非常帥!是說他的臉好眼熟,似乎在哪裡看過他.....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27)

亞馬遜家族中的Zafrina,我很喜歡她的五官,讓我聯想到當年還沒走樣的Tyra Banks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0)

變成吸血鬼的Bella真的是很美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2)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3)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5)  

Kristen的條件真的很好,五官偏中性;帥氣或冶艷她都可以嘗試,身材也很棒,腿型又漂亮

可惜在專業領域方面似乎不得要領。

應該說她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我可以接受她表演的方式,有時候卻又覺得失望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6)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39)

憂心忡忡的Jasper與Alice,果然第一集的髮型才是經典...

1956585527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0)

狩獵填飽肚子的兩夫妻。Hmm....景色很美,動作也很美,Bella跳下懸崖邊的時候更美XDDDDDD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2)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去看女兒,接著就是....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3)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4)

為了跟女兒搞不倫戀和被亂取綽號而和Jacob翻臉的Bella

旁邊的Edward笑得一臉得逞又驕傲XD

我內心模擬的OS大概就像:『或許我不會對你怎麼樣,可是我老婆的怒火你可要乖乖承受!』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0)

在書裡是被形容成充滿艾思蜜島風情的小屋,但在我看來就....就...........溫馨囉...........(攤手)

又,其實我很討厭去這種地方,感覺蚊子很多!但想到吸血鬼根本不怕蚊蟲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1)

這更衣間也太小了!有沒有原著中的三分之一阿?

而且在閃亮亮的床上運動過後(掩面)還沒有聞衣服的橋段,個人很喜歡找衣服的安排說~

 

當Bella對吸血鬼生活的一切開始上軌道之後,便開始煩惱如何向父親交代去向的問題    

轉生為吸血鬼的Bella不能夠再以普通女兒的身分跟老爸相處,大家正想著要怎麼讓Bella有消失的理由

Jacob就跑去Charlie面前脫衣服讓他以為他是gay變身,陰晦的暗示他Bella的秘密

我記得原著中Charlie並不介意Bella跟Cullens隱瞞他的事情

不過電影中的Charlie非常的想要知道,Bella卻是嘴很硬XDDDD

不管怎麼樣,這對父女傳遞出的真摯溫馨父女情也好感動人~

Billy Burke無疑是最佳好爸爸人選!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70)

老爸這關解決了之後,照理說應該一切無恙

偏偏就在Bella、Renesmee、Jacob外出散步時,被隨之而來的Irina發現這裡有個吸血鬼小孩

吸血鬼小孩一直是吸血鬼中不可提也不可執行的禁忌

在梅嬸的設定中,被轉生為吸血鬼的人,心智年齡都不會再成長

所以一個無法控制自己行為的五歲小孩,變成五歲的吸血鬼之後,就無法控制的大肆殺人

不過我覺得這個設定超級自打嘴巴,為什麼Cullens這家子會因為歲月過去而趨於成熟

其他人就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懂得約束自己的行為呢?這方便我覺得安萊絲的設定合理多了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6)

 

看到這個景象的Irina嚇壞了!馬上轉身去跟Voltiry打小報告,也讓Alice看見接下來的發展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47)

這個捷圖....很促咪吧!

眾人開始召集身邊的吸血鬼好友,請他們來當見證人

見證Renesmee不是不朽孩童而是有體溫有心跳會成長的混血小孩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9)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8)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0)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1)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4)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65)   

Alice也在事發之時與Jasper消失無蹤,只留下一個通訊人名與地點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84)  

趁著女兒與爸拔歡樂在過聖誕節的同時,Bella前往該處,她終於知道Alice看見的結果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71)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7)      

Jacob就像大哥哥一樣陪在Renesmee身邊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86)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87)  

因為發現結果似乎不盡理想的Mrs.Cullens陷入淡淡的憂鬱,身為體貼的老公當然要立馬用身體安慰老婆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53)   

是Kristen的臉太小還是Rob的手太大!?(我還是覺得這兩人的外型很相配...)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73)

開戰前夕,Bella開始一一交代女兒一些事情

Renesmee這小孩,剛開始看覺得有點怪,不太符合我內心中那甜美的Renesmee

但看久了卻很有味道,而且某些角度還真的跟Kristen有點像

 

之後,就是最精采(?)的大亂鬥囉!

眾人+狼人一字排開非常的有氣勢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0)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1)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2)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6)

然後不知為何,大家畫上吸血鬼妝之後都變得好腫...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4)

 

我整個笑到不行阿麥可辛))))))))))))))))))))))))))))))))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5)

這裡的大亂鬥...嗯....我心情有點複雜

其實非常精采,每個人都非常有發揮,除了努力把眼睛睜大+咬牙切齒的Bella讓我很想笑以外XD

當Jasper的頭被扭掉時我都傻了,接著輪到Carlisie時,開始以為電影會跟書裡有不同結局

因為秉持著這個想法而看時,就把一切當真了

吸血鬼們在互毆我是沒什麼fu,反正斷頭也不血腥阿~Jane被拖著走的時候我還覺得超好笑的!

可是Seth死的時候我開始淚眼朦朧...

一度Edward的戰況在膠著邊緣,Benjamin為了救他一拳劈裂大地

可是Esme不小心掉到...呃~那該稱之為什麼?峭壁邊嗎?

正跟V家護衛糾纏不已,眼看就要被拖下去時,Leah飛撲而來咬掉那個護衛,接著跟著一起掉進裂開的地心

那一幕我哭到不行喔喔喔喔喔喔)))))))))))))

最後夫妻倆施展同心協力迴旋踢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88)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3)     

終於把Aro扳倒!

那當下馬上有人遞上火把要焚燒Aro的頭,Aro眼看著火把越來越近---------

 

 

 

 

 

 

 

 

 

 

 

 

 

接著瞬間跳回現實= =

我整個有被耍的感覺,瞬間髒話都標出口了,幸虧我身旁那位陪女朋友來看的先生很淡定

 

原來剛剛的一切全部都是由Aro透過Alice看到的預見

大意就是:你最好放我們走,不然真正開打死的會是你!

畢竟結果都看到了嘛!Aro還能怎樣呢?只好屁股拍拍隨著大家一起迅速撤退囉....

既然最大的憂患已經解決,大家就各自回各自的地方,Cullens也繼續好好的過生活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7)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99)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0)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2)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4)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6)

這一家三口太甜蜜溫馨了我說不出什麼感想XD

不過電影有多添加一個我喜歡的橋段:Edward透過Alice看見了長大後的Renesmee跟Jacob

雖然印象中Alice好像對狼人還有Renesmee的未來都看不清楚/一片模糊

但這橋段太美好我們就不要計較了XDDDDD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7)  

回到最初的場景,Bella運用她的天賦,讓被隔絕在心防之外的Edward終於可以讀到她的想法

隨著Bella的回憶,也帶著我們一起回味最一開始的Edward...

1956585530 1956585531  

18819595231881959603  

883050  

979527  

1729847217 Breaking-Dawn-Part-1_4-535x356  

對,我又哭到不行了。從開始到現在,每個畫面都有很多回憶

breaking-dawn-part-2-poster (109)  

片尾,搭配著感人的配樂,每個演員一一個出場謝幕

伴著我那因為淚水而模糊不清的視線中,看著這些角色,往事歷歷在目

細數著這四年來他們的變化,與我自己的變化

在我生命的其中一段日子裡,這個系列是陪我一起經歷、陪我一起走過來的

縱使這個endding不甚完美,但屏除於技術上的缺失

故事背後美麗的情感,與我自己投注的熱情是非常非常珍貴的

我懷疑還會有任何一部作品讓我這般投入:)

 

BD的主題曲:A Thousand years

  

(為什麼我的部落格不能放 youtrbe影片呢= =?)

BD1用的也是同一首,但BD2是由男女合唱的完結篇版本

每次聽都好催淚喔...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