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77395519b  

《狼煙~閱魂錄之二》

身為一國公主,照理說該有一堆男人排隊等著她青睞
偏偏她這位公主卻是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可怕人物
因人人皆知她並非皇室嫡公主,沒有實權更無封地
上頭還有個人見人嚇、鬼見鬼厭的瘋子兄長
而她幼時悲慘不堪的遭遇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這樣聲名狼藉的公主無人敢娶,也是理所當然的
沒想到竟然有人不計代價求娶她過門?!這倒有趣了
敢娶她這等既不是天仙,在他人眼中還是嗜殺的女魔頭
不得不說他的擇偶標準真是全天下僅有,口味太獨特
雖不知這惹得鄰邊諸國天怒人怨的強盜頭子在打什麼主意
但既然他有勇氣上門求親,姑娘她就成全他……
說起婚後的人妻生活,嗯,感覺還滿不錯的
在他無條件無原則無下限的寵愛下
她的日子過得如魚得水、快活自在
不曾動過情的她,也因他的體貼溫柔而漸漸淪陷
直到那一夜,他一直隱瞞的真相被揭穿
她才恍然,原來他們的緣分早在多年前就已繫上了……

*========================*

《閱魂錄》第一本的【嫩草進場】我只看了兩頁
不知道為什麼那本不太對我胃口
或許這跟我喜歡大叔有關係...(什麼!?)

因此我對於裡面什麼魂紙的設定還有世界觀
看懂就看懂,看不懂我也跳過
反正不影響我看主角兩人談戀愛就好

【狼煙】不管是書名還是簡介都是我的菜
雖然我差點因為【嫩草進場】而放棄它XDDDD

綠痕之於我而言是個很妙的作者
她寫書的風格跟于晴不同
于晴善用細水流長跟小細節來鋪陳
綠痕則是好像什麼都想拿出來攤給你看
某部份的我不喜歡她故事的調調
就是那種很具娛樂性但知道「這不可能」的感覺
超現實到我覺得有點小白就是了
可是又不得不說她的梗都會戳到我讓我大笑
唉~感覺好矛盾

女主角斐淨早年受到很多傷害
她用她的傷害做為代價許了一個願望
男主角湛朗因為斐淨的犧牲得到解脫
也終其一生的以斐淨的願望為努力的目標
總而言之這兩人對於放閃光根本不遺餘力
就是要多甜有多甜、要多黏有多黏

而且這兩人一個是人一個是妖
是妖就算了,還是個狼妖
斐淨知道湛朗是狼妖時,還吵著要玩湛朗的尾巴
偏偏已經形化為人的湛朗,充其量只能冒出狼耳朵
為了逗夫人開心
湛朗只好整天頂著狼耳朵晃來晃去
免費成為眾人訕笑的對象與茶餘飯後的趣聞
最有趣的是,斐淨懷孕生下來的居然還不是人
而是兩頭狼....XDDDDDDDD
要是擺在其他地方我會覺得是恐怖怪談
但綠痕寫出來整個充滿了溫馨逗趣的氛圍
我看得好開心的柳~

而且怎麼說幼狼都比嬰兒來得好養好照顧
所以說嫁給湛朗根本是抽到第一大特獎
吃好穿好住好、老公疼眾人愛、連生兒子都不用擔心

根本是外掛開到底了嘛...

另外,配角納蘭清音跟斐梟則是每部系列都會出現的「懸念」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對是BL;而且是很有戲的BL
偏偏綠痕不寫BL,就算寫了也是歪掉的BL
(對啦!老娘就是還在記恨那見鬼的【地字七號房】啦!)
可是...這兩人都已經光溜溜的躺在床上
我腦袋裡好有畫面喔喔喔喔喔喔喔)))))))))))))))))))))

希望往後的風格還能延續這一本
又,希望之後的續集不要有掛掉的主角
我喜歡歡樂大結局啦!!!
《陰陽》的【劍靈】與【戰鬼】真是太讓我傷心了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