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放假的空檔
馬不停蹄的看完總共25集的『冰之魔物語』

這套真的是部好漫畫阿!!!被Daisy推得心甘情願XDDDD

首先他的畫風其實非常美型,主角群個個都有一副好皮相
奈伊、布拉德、伊修卡、撒巴、奇斯、威魯特、拉普耶魯、席亞....
連腹黑大魔王(?)黑區都帥到不行
還有很「乾淨」的賽魯基與阿瑪濟,這兩位是我看過最帥的和尚啦XDDD


可是如果只有畫風美型的話怎麼可能會引起共鳴咧?
當然內容還講了很多關於人性部分的東西
我覺得日本漫畫非常會說教,有許多OS場景都在碎碎念XD
對於我這個在趕進度沒耐心一字一句看的人都是快速跳過跳過再跳過
不過基本上是用魔物、寺院、居民這三個大環節,講述人性的貪心、恐懼;寺院的盲點與逃避
而魔物呢?就是『心』
雖然伊修卡是個心跳已經停止的人(?),但他讓他身邊的人都擁有一顆心

(他戴眼鏡跟不戴眼鏡真的差太多啦啦啦啦啦~)

我們在裡面幾乎看不到魔物濫殺無辜(除了腹黑大魔王以外)
相反的,他們幫助人類,彼此扶持,有了『心』的魔物們,之間互動更顯得真摯

威魯特與拉普耶魯是我讀完全套以後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他們兩人的故事結合了童話「長髮公主」,如果童話的真相是這樣也很棒呢!
年輕(?)的威魯特整個人散發著一種黑暗到不行的魔性魅力(但他本來就是魔物阿...)
我整個心被他拉走~誰管布拉德阿XDDDD(留給Daisy流口水)
即使他擄走拉普耶魯,卻把他教養的極好,可是『擄走』這件事給威魯特的心裡非常大的壓力
他因為隔離了拉普耶魯的生活而愧疚、因為把他帶離父母生邊而產生犯罪意識
後來還讓王子無條件的帶拉普耶魯離開,還請求荊棘保護掉下高塔的拉普耶魯(我想絕對不會是王子XD)
在他跟王子對話的過程,還原了『擄走拉普耶魯』的真相,讓我們知道魔物與人類之間可笑的界線
這段多多少少也涉及了人類貪婪自私的部份
被帶離高塔的拉普耶魯,發現威魯特的『愛』與自己對威魯特的『愛』
幼年時就離開自己記憶的父母也不重要了,因為這幾十年陪伴在自己身邊、給自己愛的人,是這位魔法師
意識到這點的拉普耶魯頭也不回的策馬回到高塔
陪著拉普耶魯回去的王子發現登塔的咒語居然是拉普耶魯而感到錯愕
他想起當初威魯特說的話:「如果你是為人父母的話,就來帶回自己可愛的孩子。」
但是拉普耶魯的父母並沒有這麼做,他們沒有勇氣登塔
連說出自己孩子的名字的機會都沒有嘗試,這就是他們口中『深愛的孩子』
威魯特用一種迂迴的方式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帶走自己的孩子,也用迂迴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
有沒有很感人?布拉德被刺傷的時候我沒多難過,但讀到這兩個人的故事真的讓我有揪心一下咧!!

我懷疑作者根本把拉普耶魯當女生在畫!伊修卡至少是個一眼就看出是男人的眼鏡仔
但拉普耶魯哪一點像男人啦?後面還讓她....不!是他....穿花街的衣服,威魯特真的是撿到寶了!

我花了很多篇幅講威魯特與拉普耶魯,但這兩個人其實不是主角,布拉德跟伊修卡才是阿XDDDD


很難得有不戴眼鏡的伊修卡的鏡頭,背後站的是短髮的布拉德
可是我跟伊修卡一樣,喜歡的是長髮的布拉德阿~


有機會我也要給他編辮子!!


這就是戴眼鏡的伊修卡,有沒有差很多...(有..差很多>"<!!!)

伊修卡是個很純潔的小朋友,對上布拉德應該是布拉德的不幸XD
我看整套裡有一大堆布拉德被伊修卡耍著玩的畫面。
但是這個純潔的個性並沒有很狗血的純潔到最後
所有發生的事情,讓伊修卡接近了他內心的黑暗面,他會恨會怨會詛咒
可是他也發現了身為人,微笑時的美麗,小嗶出現的那段我好難過
伊修卡的愛溺死小嗶,可是小嗶用他最後清楚的意識拉回走在黑暗邊緣的伊修卡
這些都讓伊修卡變得強壯,更有力量去對付那個陰魂不散腹黑大魔王

這是我相簿裡唯一一張腹黑大魔王的圖XD

阿!還有一張金光(?)閃閃的布拉德XD


布拉德在某種層面上其實是腹黑大魔王創造出來的,他給他形體、皮相、名字
可是伊修卡給布拉德『心』(我覺得這部漫畫從頭到尾都在講『心之所嚮』)
所以布拉德成為一個和腹黑大魔王完全不同的個體,這已經不是誰創造誰的問題了
擁有靈魂與心的布拉德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他與伊修卡會繼續前進
而腹黑大魔王則被冰凍在寺院中,等待一個願意給他靈魂,教他懂『心』的那個人。

其實這個也可以畫成一個新故事,只是我想模式應該與伊修卡&布拉德差不多...

故事最後給了一個無比完美大結局,是我超愛的那種;每個人都跑出來串場,非常溫馨熱鬧
裡面有一個好笑的梗,就是奈伊、布拉德、伊修卡三人的婆媳關係,說真的這個梗有讓我很不懂咧!
不過Daisy說奈伊就是三人之中的惡婆婆XD好吧~像隻老母雞一樣的奈伊的確很「婆婆」
連外傳裡還畫了拉伍古魯年輕時的故事,也太帥了吧!!
要不是我內心已經有堅定無比的威魯特與拉普耶魯,一定又要被拉走了XDDD
果然這位大僧正的出身不凡,難怪行事作風這麼有一套自己的模式,還教出了不起的賽魯基
拉伍古魯真的很可愛,難怪是讀者票選第五名!我內心排名他排第三啦!!

另外撒巴與奇斯真的沒有故事嗎?小撒巴好可愛,長大更可口阿))))))

這套漫畫真的好看!(這句話我開頭就說過了)Daisy推得好(我一定要強調這句話的重要性)
送上一張布拉德表達我的謝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