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休我把「蜂蜜幸運草」看完了
這套真的是很妙的一部漫畫
去年同一時間
我看了台灣改編的偶像劇
但這部偶像劇我只看了兩集就沒看了
那陣子家裡電視搶手得很
即使如此我還是買了寫真書
寫真書一買回來
除了主角五人+老師兩人
其他我都不認識阿))))))

適逢今年金石堂的漫畫大打折
我就在Sin的慫恿之下把漫畫抱回家了XDD

這套漫畫非常棒,作者好會營造(歡樂的)氣氛
每集都讓我哈哈大笑好歡樂
我還可以在客廳沙發上笑到抽筋
但電視明明在播很慘的新聞案發現場...
不過這套漫畫的缺點是字好小
近視七百度的眼睛閱讀很辛苦
尖端幹嘛不出大本一點咧~

漫畫裡的五位主角都是美術大學的學生
藝術音樂這種需要右腦的事情
完全跟我扯不上邊...
但這五位閃閃發亮的熱血主角
好像帶讀者回到當年自己青春的年代
陪他們走過青春蛻變的時期

每個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十集裡面,作者交代了每個人找尋自覺的過程
會看著森田而開懷大笑
會心疼亞弓沒有結果的初戀
能體會竹本的迷惘
還有真山無法自拔的迷戀跟執著
在小育這位天才藝術家身上
也反映了世人膚淺的價值觀
透過她不同於旁人的背景看到下定決心的堅強。

其實我一直覺得
亞弓會跟野宮在一起
小育會選森田
但翻到完結篇,結局算是出乎我意料

不能說體會不出蜂蜜甜味的結局就不是好結局
因為這部不能算是愛情漫畫
而是一部描寫這些主角如何成長與蛻變的漫畫

雖然蛻去青春的成長有些苦澀
但人生,本來就是如此;不蛻去,又怎麼新生?

在這五位各自往自己的路上走的主角裡
可以看到他們新生的勇氣與堅持的力量


台灣版的蜂蜜幸運草:森田、亞弓、小育、真山、竹本


日版幸運草:山田亞弓、花本育、森田忍、竹本裕太、真山巧


我喜歡台灣的選角,而且聽說日本版的劇情修改頗多


森田是個非常搶眼的角色,但當初電視公司把主角配給真山(鄭元暢)
我覺得如果以森田出發,故事張力會更精采(也更好笑XDDDDD)
當然不是說鄭元暢不好(怎麼會~~)
但彭于晏演戲的節奏我真的很喜歡



她喜歡他、他喜歡她
但當最重要的一刻來臨時,都只能以「本能」做決定...

還是希望大家有機會能自己去看這套漫畫
重新體會青春的回憶跟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