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由《2012》和《明天過後》製片馬克高登,
以及由《2009月球漫遊》導演鄧肯瓊斯擔任執導,傑克葛倫霍主演。

奉命調查一宗芝加哥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的特種部隊柯特史蒂文斯上尉,
為了追查炸彈客真兇,透過政府的「腦波原始碼」實驗計畫,
將自己的腦波植入其中一位目擊遇難者的腦海,
重返整個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時空現場,來讓景象還原。

柯特必須一次又一次進入這位中學教師史恩的身體裡,
把握短短的八分鐘來尋找任何可疑人物與蛛絲馬跡,
然後反覆從痛楚萬分的爆炸中甦醒,將線索提供給實驗團隊,
並重新分析鎖定目標後,再返回爆炸現場。
直到找出兇手,以便阻止下一波炸彈恐怖攻擊。

就當柯特即將查出爆炸的真相時,逐漸也對中學教師史恩的女友起了憐惜之心。
最後一次透過實驗重返現場時,他不僅要找出兇手,更要救她一命!
到底柯特能不能夠扭轉彼此的命運?

*=================================*

我當初隱約覺得這部片跟《全面啟動》有點相似
慫恿老爺不要看《陰兒房》改看《啟動原始碼》
好理家在不是爛片一部....



Jake Gyllenhaal給我的感覺是個非常微妙的演員
除了我真的吃不下去的《鍋蓋頭》跟《波斯王子》外
他的作品我都看過,但可惜還沒出現他的代表作
就連《窒愛》也是心理創傷的哥哥搶眼~
這部《啟動原始碼》只能說是安全範圍之內
總是...有差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不過他為戲爆瘦這點真是辛苦他了
每次聽說演員為了接戲增胖或減肥
我都覺得好痛苦喔.....

故事一開始就在火車上進行
突然從夢中驚醒的男主角柯特上尉
看著眼前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剛一度忘記女主角的名字XD)
不停的跟自己對話,還叫自己"史恩"
卻一直覺得『這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慌亂之中衝進廁所的柯特上尉發現不只身上的證件不是自己的
就連臉上的長相也極為陌生,這些都是屬於那位叫做史恩的人
但是自己為什麼會變成史恩?



還摸不清頭緒,就發生了一場大爆炸
整列火車無人倖存



此時,柯特上尉才真正的"驚醒"
發現自己正在一座機艙內,眼前只有一個小螢幕
螢幕外,正是軍方的原始碼機密站




隨著古溫小姐(Vera Farmiga)和柯特上尉的對話
觀眾才漸漸明瞭原始碼的作用與機制



柯特上尉的任務,就是藉著原始碼
將自己的精神意識傳送到稍早已經死於火車爆炸的史恩身上
在八分鐘的有限時間內
以史恩的身體在火車上找出炸彈跟凶手
防止接下來連續性的爆炸攻擊



線索有限、時間短暫,需要歷經無數痛苦的炸死與重生,才能找到真正的兇手
這之中,柯特上尉的精神數度在崩潰邊緣



古溫小姐與身邊這位有點機車的實驗家,一個黑臉一個白臉,讓柯特上尉順利完成他的任務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不管結果如何,現實已經呈現在哪裡無可更改
或許他是披荊斬棘,勇於解救眾生的英雄
但他也是被炸的支離破碎,只剩下意識的國軍上尉

電影提到平行世界的觀點非常有趣
平行的時空不是不可能
畢竟有穩定的質與能也可以發展出時光旅行不是嗎?

所以故事安排了一個扭轉機制
扭轉實驗家與軍方都不相信也無法實驗的觀念



古溫與柯特的對話讓我心很酸,哭點真的很低的我立馬擠出兩滴眼淚XD
說她是他的精神導師一點也不為過!!

Vera Farmiga雖然看上去已經有點年紀
可是她好有魅力))))))
每次鏡頭帶到她的特寫時,我的視線都在她的嘴型與嘴角邊的細紋

這部電影真的不難懂,比起《全面啟動》根本是小兒科
也有可能導演並不想把情況設計的太繁瑣艱難、自找麻煩
但我還是比較推《全面啟動》
至少就其省思意義來說,《全面啟動》完成度非常高

結局美好到令人不可置信
也因為太美好所以有很多盲點跟矛盾的地方
有些細節如果仔細去推敲根本牛頭不對馬尾
即使沒有參雜太多複雜的科學原理與數據來嚇唬觀眾
可是我想有些挑剔的影評應該會很不以為然疤~

崇尚Happy endding的我自然是無話可說
主角甜蜜蜜,我看電影消壓力的目的就達到了
只是看著眼前甜蜜的兩人
我就會想到另一個平行世界裡,躺在小箱子裡的柯特上尉...(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