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 (26)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一》

瑤池初見,他是高高在上的長留上仙,
而她偷偷混入,變作小蟲趴在樹上,卻被風吹落於他的酒盞之中。
「不小心掉下來了嗎?」他的笑淡然而慈悲,
那是她此生唯一一次見到,卻是對著一條小蟲。
一年之約,拼盡全力,只為了有一天,能叫他一聲師父。

小說 (27)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二》

「師父,你為什麼收我為徒?」
他不語,只是將宮鈴贈予她,輕撫她的頭。
那漫天緋色中,白得塵埃不染的身影,每日站在露風石上,
俯瞰千山。她發誓說,再也不會讓他寂寞了!
可是絕情殿上的朝夕相伴、默然相守,終於還是走到了盡頭。
為了救他,她犯下彌天大錯。
然而……「錯了就是錯了。」他淡漠依舊。
八十一根消魂釘,高高舉起的斷念劍,
一動也不動的花千骨,唯一的執念是手心裡的宮鈴……

小說 (28)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三》

受釘刑?不要緊,是小骨做錯了,是她罪有應得。
被廢?沒關係,她的仙身、她的法力,
本都是師父傳她的,他要拿就拿去。
容貌盡毀?無所謂,屍囊皮相而已,
是小骨不自量力、亂倫背德、褻瀆尊師。
流放蠻荒?就當是她的贖罪、她的償還、她的反省……
她寧可死都不願被逐出師門,
她什麼都不要,也不求師父愛她、多看她一眼,
只想依舊做師父的徒弟罷了,難道這也錯了嗎?

小說 (29)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四》

白子畫,我身上這一百零三劍,十七個窟窿,滿身疤痕,
沒有一處不是你賜給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這兩條命,
欠你的,我早就還清了。斷念已殘,宮鈴已毀,
從今往後,我與你師徒恩斷義絕!
望著花千骨不留戀的身影,白子畫慢慢閉上眼睛,
在長留海底守了她十六年,她被囚禁,他就陪著她一起被囚禁。
說不清是為了贖罪還是為了什麼,只是每天遠遠的看著她,
他以為這樣就是永生永世,可是如今,一切再也回不了頭了……

小說 (30)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五》

白子畫,你還是不肯愛我嗎?花千骨始終不明白,
為何在她心中神聖過一切的東西,師父卻如此輕鄙?
既然如此,你有什麼資格和我一起死?
我以神的名義詛咒你,永生永世,
不老不死,不傷不滅!
今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未後悔過。
可是若能重來一次,我再也不要愛上你。

*============================*

這套書之一個狗血虐心的,後半段我可是哭著看完的阿...
女主角堪稱是我目前看過的言小裡最辛苦的~
可惜Sin的評價與我剛好正反兩極
我很愛的梗她卻覺得很爛XDDDDD
沒關係,反正她愛的歌,我也常常一點fu都沒有(重點)

女主角花千骨是個有靈異體質的倒楣小孩,命運多舛又坎坷
原本只想單單純純的去修仙、學些簡單的法術保護自己
省得被那些長相不優的鬼嚇得魂不附體
誰知道牽扯出一連串亂七八糟、動撼天魔人三界的事件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開啟另一扇窗
花千骨千瘡百孔的修行路,但伴隨著的是遍地桃花、開也開不完的後宮
修仙修得辛苦的小骨,身邊永遠有討厭的配角、冥頑不靈的師伯
還有居心叵測的妖魔鬼怪跟喊著衛道口號卻喪盡天良的諸先眾佛
但靠著眾後宮(誤)的幫忙,總能屢屢化險為夷

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傷痕累積,終究走向了仙人最害怕的結局
但其實說穿了這些結局還不是仙人的私心所造成的
累的是花千骨,吃力不討好,毀了容、跛了腳
連一心傾慕的師父也嘴硬的不對自己吐露心事
最後激烈到底來了個玉石俱焚......




沒有啦!畢竟花千骨並不是真的這麼絕情的一個人
她路數想盡了,想到了一個能盡量完美收場的方法
只是敗就敗在師父極其嘴硬、所以落得了兩敗俱傷

要一路收拾著這個傷又過了幾十年
(仙人的歲月真的不是歲月阿...大把大把的揮霍著)
扭曲的師父終於不再這麼扭曲
歷劫重生之後的花千骨也漸漸走向她的幸福之路

只可惜了我很喜歡的魔神殺阡陌...
這個妖艷美麗的魔神可是非常合我的胃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