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

1_000   

★《麟麟》“天堂人間系列”第一部

冷酷狙擊手VS溫柔甜品師
生活讓不可能的人相愛

提拉米蘇味道的初戀紀念讀物‧
一點點的甜‧一點點的苦‧還有一點點的醉人
桔子樹細膩解讀令人心底柔軟的簡單愛情
適合下午茶時光品味的純粹浪漫

這是個非常神奇的時刻,陳默在心里想︰
他一只手拿著槍,這支槍里剛剛射出過一發子彈要了一個人的命,
而另一只手卻握著一個女孩,單純而美好的,干淨的女孩了,
在她的生命中可能從來沒有想象過殺戮與死亡。

那些傳說中的,本以為塵封了多年早己失去的,
只在別人的故事里發生過,別人的書中記錄過的情感,
在他的生命中忽然出現,像一朵羞澀的花,在牆角開放。

浪漫就是你願意為了某個人,去做你平時根本不會做的事。

甜是我們生命最初最溫柔最接近于幸福的記憶。

想把你收藏起來,只屬于我,收在牢固的盒子里,放進上衣左邊的口袋。

起初我們都不懂愛是什麼,從不知愛上一個人上怎樣的感覺,
總以為愛很神秘,在虛空中幻想它到來的方式。
我們以為愛就像電閃雷鳴,像狂風暴雨。
我們做很多事,有很多要求,
我們患得患火、心酸迷茫,快樂又痛苦,
最後才明白,愛情並不是想象的那樣。

*===============================*

人間煙火

2_000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桔子樹《麒麟‧天堂人間》書系最新作品 

人間煙火,我們溫暖而美好的婚姻生活!

當愛與責任相融合,我們為彼此承擔人生的重量,
那就是我們平淡而美好的婚姻!

沒有驚心動魄,只有細水長流,以及潛人心扉的溫暖動人!

曾經,苗苑以為結婚是愛情的塵埃落定。
她找到了心中丈夫的範本︰正直有力,永遠都能保護她,只愛她。
而她只要乖乖地做個快樂的小女人,相夫教子,這就是最完美的人生。

後來,她才明白,原來結婚只是新的開始
——失敗的婚禮,糟糕的婆婆,懷不上的孩子,艱難的世道……
可是,她依然無比地慶幸︰真好,至少我們還相愛!

這是一個小女人的成長史,看生活如何給人智慧與力量。

原來寬容是對彼此的救贖,愛情最美麗關系是伴侶。
當愛與責任融合,那就是我們的溫暖且美好的婚姻生活,我們的人間煙火。

*================================*

我終於靠著對麒麟狂熱的愛征服了簡體字不能症(扠腰大笑)XDDDDDD
下次來挑戰《夜行歌》!

這兩本書的男主角就是麒麟系列中那位神乎其技的狙擊手陳默
當初不知道陳默與苗苗的故事時,還樂得把默默與方進侯爺湊成一對
現在看完人間天堂系列,不只默默與苗苗,連方進都娶了侯爺夫人啦...
(但侯爺夫人叫什麼名字呢?我真的看不懂啊...只大略知道叫會賢吧???)

桔子樹在那落落長的後記(長到我看不完)曾說過;
陳默與苗苗是不同於陸臻與夏明朗的
陸臻他們擁有那種坐地為王的氣勢與舌燦蓮花的手段
而陳默他們就像一般的平實夫妻;
或許有些失誤、有些錯誤,但他們努力的學習
牽著彼此的手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相愛的人並不是眼中看著彼此,而是一起朝著相同的目標前進

這兩人談戀愛的《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沒給我留下太多印象
倒是婚後生活的《人間煙火》令我再三回味
談戀愛時,可以眼中只有對方;可是婚後,卻得看向同一個方向
生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族

苗苗就是個像花一般嬌嫩的南方姑娘、被家裡長輩寵著長大
對於生活見解大概就像是天塌下來有比她高的人擋著
偏偏遇到一個實心地的陳默、一個幹練的婆婆、一個社經地位顯赫的夫家
以前的苗苗,在車禍時沒見到陳默就鬧著分手哭回到江南老家
婚後的苗苗,學會用堅韌的態度熬過婆婆的挑剔、夫家親戚的閒言閒語
還能在陳默生死未卜時,用自己做甜品的天份替烈士家屬募款

我們可以說苗苗變得勇敢、變得堅強
但也可以說,是嫁給陳默之後,因為這份愛讓她勇敢、堅強
陳默曾經說過會一輩子的寵她、愛她、保護她
當陳默在外地發生事故失蹤不知下落時
他的同袍全都挺身而出;自告奮勇深入災區找人的侯爺等人
致電安慰苗苗、願意負擔苗苗孩子出生後的所有開銷的陸臻
陪著苗苗、開導苗苗、替苗苗出氣的程大哥
(我只能叫他程大哥了,因為他的名字我也看不懂啊....)

就算真的離開了,陳默依舊用別的方式保護著她的苗苗:)

看《麒麟》時,因為陸臻跟夏明朗都是主角型的萬能人物
自然看得風生水起、痛快不已
在看《人間天堂》時,溫暖的筆調不變,風格也是平實路線
卻有好幾處能貼近自己的心坎中...

生活就像打混戰,哪有這麼多對與錯呢?
家人也不像數字123,哪有那麼多明確的教條好計較呢?

我們愛著的那個人,總是希望他快樂
為了他的快樂,求全一點讓兩人都快樂,不也挺好的嗎?

《人間天堂》,根本被我當婚前說明書在看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