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在寫2011的書籍Top 10
我也要跟風一下來寫一寫2011年我最喜歡的言情Top 10 XDDDD

Top 1.麒麟系列-桔子樹

小說小說 (1)
小說 (2)小說 (3)
第一名毫無意外的就是他!
雖然是以軍事為背景的BL小說
卻巧妙融合了對國家的熱血、對生命的領會
還有兄弟同袍間無可取代的情誼
-當然並不是只有愛情-
徹頭徹尾的改變了我對血性男兒的印象

陸臻的執著、夏明朗的堅毅、方進的純真、陳默的沉穩
還有徐小花的適性、阿泰的寶氣
可以說各種口味一應俱全XDDDDDD

但最棒的還是陸臻與夏明朗,為了國家灑熱血般的奮鬥
為了彼此勇往直前、絕不後悔

我也像眾多書友一樣,寧願相信在對岸的共和國裡
有一個這麼純血性、重義氣的組織:)

P.S 希望第五部:戰爭之王可以趕快發行!
相對於第四部關心則亂的夏明朗
第五部終於換陸臻對夏明朗無法掩飾的綿綿情意啦~(誤)

P.S 2:Winking不看BL真的好可惜唷!!!丌_丌

Top 2.江山為聘-行煙煙

小說 (4)小說 (5)

當初說要給她一整篇的心得
結果怎麼生都難產
委屈她就在這個版佔個小區塊好了XD

比起【歡天喜帝】的肅殺清冷,這套風格整個粉紅
英寡與孟廷輝之間的感情濃烈不亞於英歡與賀喜
可是比起【歡天喜帝】的革命開國
江山為聘更重的是穩定民心
而身為讀者的我,在經歷過他們父母的轟轟烈烈之後
在兒子的故事裡,被哄得服服貼貼

這套作品的前三分之二一樣很有行煙煙的風格
可惜後三分之一讓我覺得有點雞肋...
或許我寧願孟廷輝一直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孤女
身為孟家後代,並不會為她加分多少
反而牽引出另一個她跟英寡的心結
再者,孟廷輝能爬到高位,跟姓孟與否一點關係也沒有
實在無法理解作者安排這個梗的用意在哪裡?

最後升格當了祖奶奶與祖爺爺的英歡與賀喜也有出來串場唷!

Top 3.邊境森林:永恆-瑪姬˙史蒂芙薇特

小說 (22)

浪漫詩意的狼男孩絕對是毛茸茸界的文藝代表(灑花)

原本故事只是單純的敘述他跟葛蕾絲的戀情
狼人愛上人,想變成人;人愛上狼,想辦法讓狼人變回人
(以上這段話真是超級饒舌)

但隨著劇情發展,整個格局變得豪~~~~大!
原本只是發生在葛蕾絲週遭的故事
演變成攸關整個慈瀑鎮邊境森林的安全

甜膩的戀愛情節在第一集的心顫與第二集徘徊中寫了許多
第三集主要是在解開狼毒的盲點與收尾
第一男配角柯爾與第一女配角伊莎貝拉無疑是最大的亮點
伊莎貝拉毫不留情的吐嘈與旁人無法理解的幽默
每每讓我笑到最高點XDDDDD
(不管劇情發展已經到了黑暗的地步)

雖然故事最後一樣是開放式結局
且作者已經闡明不想繼續寫狼
但好還是好想知道她跟柯爾的故事唷!

(葛蕾絲妳最好給我活下來!!!!!)

第一集心得連結在此

Top 4.夏日流光-FJocemin

p2 (24)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Aki寫的同人本
故事主人翁當然就是流川楓跟仙道彰
很愛很愛的原因除了故事本人甜度滿分之外
也因為『灌籃高手』是我小學時期的輝煌記憶

沒有『灌籃高手』我絕對不會學會怎麼打籃球XD
永遠記得下課的那十分鐘、放學後的三十分鐘都要去打球
就連假日的一個上午,出遊的目的地是球場而不是同學家
(都是在球場維繫同學感情的啦~)

Aki的文筆流暢、寫法也不走精雕細琢路線
是很親切且容易同理的大眾化作品
(當然除了BL不能症的患者之外....)

有些同人本的通病就是太、主、觀
覺得自己懂的梗,讀者一定會懂
或者是寫來容易有一種『捨我其誰』的霸氣

像某同人本【系辦】,好笑歸好笑
但要我真的融入劇情真的很難...

Top 5.杉杉來吃-顧漫

image_001   

【微微一笑很傾城】之後又一輕鬆小品

男主角是知名網路企業主管封騰
女主角是天然呆的飯桶(誤)薛杉杉
因為杉杉跟封騰的妹妹一樣都是特殊血型
再某次當了人肉血庫救了封騰妹妹之後
便走上了被封騰餵食的不歸路.....

非常歡樂的甜文,一路順暢的看到最後不是問題
但以顧漫的功力,應該可以寫出更上層樓的作品
這本感覺起來就像用牛刀在殺雞,有點可惜

又,尖端的封面真的常把我惹毛!

Top 6.小花-綠痕

image_000

許久不見的綠痕,終於有新作問世(灑花)
除了字裡行間穿插著對岸小說用詞
也一樣保有綠痕獨特的幽默

終於不寫龐大格局的【小花】,就真的像花兒一樣清新自然
主角們沉重黑暗的背景就像綠葉,襯托出兩人愛情的鮮艷芬芳

看書嘛!
想得到的不就是在闔上書頁後嘴角牽起滿足的微笑嗎?
看完這本的確讓我感到很滿足
也讓原本對綠痕已經有點冷卻的我又開始產生信心了
(地字七號房真的把我嚇壞了!!!!)

又,我想看蘇二娘的故事啦!(敲碗)

Top 7.地下皇帝-綠光

小說 (10)小說 (11)

親愛的熱情推薦!
我也很熱愛的一個半夜就看完了
還寫出了超級有愛的心得XDDDD

邪佞攝政王整個攝住了我的心魂哪哪哪哪哪)))))

雖然是上下集,可是劇情安排的很紮實
不會有拖戲之虞,該虐的時候很令人心痛
甜蜜蜜的時候也不遺餘力的灑糖粉

也是因為這部讓我開始看綠光的書
可惜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能超越對這一部的愛

Top 8.陰大人-凌淑芬

image

輕鬆逗趣毫無負擔的一本書!
腹黑主管陰岳跟憨厚純真的沈淇淇真是絕配XDDDD
兩人的對話跟沈淇淇心中的OS總是讓我笑到崩潰
這兩人也是【陰同學】中的女主角-陰麗華的父母親

但是父母的故事比女兒的故事搶眼許多呢!
可惜篇幅好短唷!如果沒有番外篇的話更是空虛到不行
總覺得意猶未盡,希望作者可以多寫一點!

Top 9.寶貝大猛男-黑潔明

1157024607

在我心中,已經榮登騙錢作者的黑潔明
終於在去年年初,寫出了小傲嬌屠震的故事
搭配了【可菲的日記】,一上場就沸沸湯湯
其實我挺討厭這種只能在特定管道買到書的手法
不管是番外篇或是特典或什麼的
為什麼就不能隨書在一通路鋪貨呢?
有些高中生就是沒辦法上網買書搶預購搶特典
那不是件不公平的事情嗎?
我自己也吃了好幾次的悶虧呢!

這本會在這裡完全是因為屠震跟小肥肥的梗埋太久
對他倆的愛情故事已經有了諸多的揣測跟期待
所以當本傳一出現時就像餓狼看到肉一樣
怎麼看怎麼美味而且急忙吃吞入腹
剛吃下的的那剎那真是幸福又滿足
但細細品味之後覺得好像肉放太久有點變質

曖昧戲有、愛情戲有、閃光戲也有
可是三本的分量不應該只有這麼點格局唄?

Top 10.暗夜之王-雪洛琳˙肯揚

p2 (1)

愛之深,責之切!

被排在第十名
完全是因為我個人對阿克倫執念太深導致的失落感XD

最搶眼的無非是阿克倫悲慘的人類時光
再來就是那花俏無比的床戲
我最想看的甜蜜閃光戲反而隔靴搔癢、食之無味
雖然說陶莉身為阿克倫的女主角
可是在存在感上並沒有把阿特蜜絲給比下去
當阿克倫在跟陶莉談戀愛時
我的內心就會產生無數的疑問:為什麼?

為什麼阿克倫會愛上這樣的陶莉
應該說,陶莉哪一點讓阿克倫 著迷不已呢?

看到書末結局時,我就像觀禮的賓客
看著阿克倫開開心心去結婚的幸福模樣
揚起禮貌性的應付掌聲XDDDDDDD

懸念已久的主角終於被出清,也是件好事嘛!




後紀:在Winking跟Daisy之後寫這個總覺得很不上檯面
比起兩位的質感豐厚,我看書的準則完全是言情言情+言情
整個很不上進阿XDDDDDDDDDD

推薦:Winking的2011上半年大推薦好書排行榜
   Winking的2011下半年大推薦好書排行榜
   Daisy的2011年十大愛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