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TOOUR PURE LITTLE BEAUTY
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我們在{戀愛中實現人生}
我不是神馬浮雲女主角,我是陳小希,我是江辰的小美好。

江辰X小希 微酸洗具一刀不剪版
NEWx 小倆口私房番外篇!
【花絮特輯】《他們的年少》/《分手的日子》/《外一章》 完整收錄

我,陳小希,小公司三人組中的美術設計,

沒房沒車、好吃懶做,沒有什麼錢,有小聰明、有義氣,對生活熱情。

江辰,我的前男友,知名的心臟科醫生,個性獨立、有腦袋……

好吧,是我這三年裡在回憶中主動把他美化了太多,

以致我只記得他對我的好,完全忘了他對我的欺壓。

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誰也回不去。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

並且普遍分兩類:一是相親相愛型,一是相看兩相厭型。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裡,

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

直到我那顆小芳心醉倒在他那萬惡的小酒窩裡。
我翻了翻黃曆,挑了個宜動土安葬的好日子,向江辰表白了。
我說:「江辰我喜歡你,呸呸呸。」
他先是一愣,然後皺起眉道:「呸什麼?」
我很懊惱,忙解釋:「我不是呸你,我剛剛吃了一嘴灰,我說我喜歡你。」
他持續著皺眉的動作,真好看,他說:「我不喜歡妳。」

趙乾乾的小說,沒有金碧輝煌的設定、沒有華麗眩目的人物,

不過是清水日常的瑣碎小事卻動人心弦,平鋪直敘的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愛。
這是一則很美好很輕鬆的戀愛故事,

讓人很痛快地笑、很開心地哭,

讀的時候怦然心動,讀完以後會看見花開,

重新找到在自己世界裡生活的熱情,很神奇吧!

非常適合初春花開的季節
細細品嚐 一點一滴
單純的 小美好

我說,你夏天帶我去吃火鍋對嗎?
他說,那家店聽說有一款情侶鍋很好吃,
想帶妳去吃很久了,等不及冬天。

想帶妳去吃很久了……
我停住了腳步,鼻子酸酸的很想哭,
我多麼感謝,你能回來,我們能回去。

江辰回過頭來看我:「怎麼了?」
我把手伸過去,說:「你牽我。」
他左右看了看,嘆口氣握緊我的手:「妳怎麼還這麼幼稚呢。」
我看他淺淺地浮在左臉頰的小酒窩:「切,你還不是也幼稚。」

人生啊,有時很難衡量,
是從來沒有得到過痛苦還是得到了又失去痛苦。
總歸還是失而復得比較幸福。

  

  002

《末末》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深情姊妹作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給每顆心都貼上標籤——易碎,小心輕放。

Between Mo & Wei
因為是{你},我們的{愛}堅定不移。
就算吵架,就算生氣,就算分開,也會在一起!

史上最有愛夫妻 司徒末X顧未易婚 前婚婚後全記錄
最萌未末小朋友,完整番外:關於我們仨 Mo&Wei&Son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清新小品,

愛,大概就是像淡淡的茶,

可以清心亦,以清心亦可,

清心亦可以,心亦可以清,卻溫暖得讓人想沉淪。

非常適合在春暖花開的季節
細細品嚐 一點一滴
單純的 小美好

司徒末,堅強獨立,好一朵美麗的鏗鏘玫瑰花;
顧未易,天生涼薄,桃花不斷卻沒有哪朵能開到他心上。
「末」和「未」——這兩個字長得太有夫妻相了, 

好像不結婚都對不起人家的長相似的。

顧未易看著司徒末小跑過去的背影有一瞬間的怔忪,

那樣繃緊的小臉,那樣認真的眼神,那樣快速的步伐,那樣嚴謹的……專業。

這樣的司徒末不是他所熟悉的。

他的司徒末會穿著棉質運動服窩在沙發上發呆,

他的司徒末看到鬼片會叫得比鬼還恐怖,

他的司徒末會穿著圍裙在廚房裡折騰一些創意食品,

他的司徒末看到漂亮的杯子會忍不住買回家……

妳有這麼大的胸襟放我去飛,我何嘗沒有這麼大的胸襟為妳去飛?
我能為妳留,我當然也能為妳走。
只願,今生今世,不要讓末末寂寞。

 

  003

《鳶鳶相報:天清淺,且行且戀》 


雞飛狗跳的江湖恩怨,兵荒馬亂的深情愛戀,
一切不過是英雄氣短,兒女情長。

富家女王清淺,日日逃私塾去來福客棧聽說書,

人生兩大願望,一是憑藉著三腳貓功夫闖蕩江湖,

二是嫁與說書先生,令他日日說書,直說到口吐白沫。

誰知誤打誤撞嫁入狀元府,

豈料當朝武狀元范天涵娶她竟是別有所圖……!?

報恩?報仇?分不清楚,可否讓我們笑泯恩仇,兩心相屬。

  

 004

《舟而復始》 


On And On
趙泛舟突然靠近她,緊緊地抱了她一下,
很用力,那種要把她揉進身體裡的用力,
說:「對不起,我走了。」
她沒反應,像個破碎的布娃娃,任他收緊手臂。
他鬆開她,轉身要走。
周筱突然反應過來,
迅速地從背後抱住他,「不要走。」
他嘆了一口氣,掰開她的手,
沒有回頭:「乖,懂事點,我得走了。」
趙泛舟很快速地離開,沒有停頓,沒有回頭。  
周筱在他轉身走的時候也跟著迅速轉身,往機場外走,
她不要再看到他離開的背影,不要!

他離開她兩次。
第一次,她抱著他說,你一定很難過吧。
第二次,她笑著搖頭說,我這張舊船票,早就不想重登你那破船。
趙泛舟聽著她的腳步聲愈來愈遠,遠到好像要遠遠離開他的生命,
他們之間的距離,早就不只一個太平洋。

我們的幸福就是,你的手心疊著我的手心,永遠不分離!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想著他心就變柔嫩?
總是觸動心中最敏感的地方,讓人捨不下又放不開。

是從來沒有得到過痛苦,還是得到了又失去痛苦。
總歸還是失而復得比較幸福。 

 

      ===========================* 

 

是的,又是原創系列XDDDDDDD

而且趙乾乾的寫作風格,跟鳳氏皇朝的清風不解語很相似

差別在於趙乾乾的內容惡搞多了

四本作品中,小白女主角佔了一半

《末末》中的司徒末是個很難得的正常小孩(淚目)

《舟而復始》的周筱介於正常人跟小白之間

其他的《小美好》及《天清淺》

女主角永遠有自己的世界跟自己的OS搭配自己的內心戲

我就跟看起來不苟言笑的男主角一樣被女主角搞到內傷 

 

不同的是男主角是給氣的 

 

我是捧腹大笑到肌肉拉傷XDDDDDDDD 

 

《小美好》中的陳小希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隨便翻個幾頁都可以讓我笑到小腹抽筋

與其說陳小希靠白目闖江湖,不如說這是她用來對付江辰的智慧

一個錢途看好、多金俊帥、女人界殺手的江辰

就是敗在陳小希那高明的自我解讀以及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當中

如果他倆十年後沒離婚,一定都是陳小希的功勞

像江辰這樣陰陽怪氣的孩子,誰要跟他在一起阿茄~

 

《末末》中的司徒末跟陳小希是同事關係

這本因為司徒末太過正常了(敢情現在太正常還是一種病來著)

所以也沒什麼笑點,兩人安安穩穩的培養感情戲這樣

 

《天清淺》就玄妙了,是唯一依本古代稿,所以也古代的很惡搞

惡搞到嚴肅的男主角會說出下列一段話:

男:「我教妳一套劍法。」

女:「什麼劍法?」

男:「一套劍法。」

女(抓狂):「什麼劍法?」

男:「此劍法就叫『一套』劍法,一套是名。我師父自創的劍法。」

男(嘆):「我亦有個與眾不同的師父。」

諸如此類,如果陳小希是用惡搞包裝的智慧

那《天清淺》中的王清淺就是為了惡搞而惡搞。

又,番外篇的大師兄讓我好毛好不酥湖喔喔喔喔)))))

 

最後是《舟而復始》,雖然是作者的第一本

但我看的還滿過癮的,故事很順也沒有硬要惡搞的劇情

當然對白還是很趣味啦!

不過看兩人安安穩穩的談戀愛分手談戀愛分手談戀愛.....
(以上這到底哪裡安安穩穩了?)

還是很滿足:)

最後女主角報復男主角的回馬槍令我太快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