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
我的口味非常特別,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

在被盯上之前,獵物不知自己是獵物

身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純真的安娜
目標只有順利寫完論文和找到理想工作,
而在那之前,她得先完成校刊社的任務:採訪商業鉅子格雷。

本以為只是一項簡單工作,但沒想到迎接她的,
卻是心靈與身體皆難以抗拒的誘惑。
她慌亂,她不安,她的心騷動難抑,於是──她落荒而逃……

只有逃跑的獵物,才會引得獵人追逐

身為事業有成的億萬鉅子,年輕俊美的格雷習慣掌控一切,
可眼前這位來採訪他的小女生,卻讓他失控。
他無法自抑地追在她身後,驅趕圍在她身邊的追求者,
但看著她未經污染的純真,他想起他不欲人知的特殊性愛癖好,不禁出言警告:
「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我的口味非常特別,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
可是她卻說
:「別離開我。」
甚至願意考慮簽下為期三個月的情愛合約。

兩人的禁忌世界就此開啟,安娜一腳踏入格雷「支配與臣服」的情慾漩渦,
在兩人狂野不羈的關係中,她更發現他的支配欲源自晦暗的童年,
她想當他的救贖,卻不知她的愛是否足以抵擋黑暗……

* ===============================*

是的是的,S/M的玄妙世界…(菸)

這真是我完全陌生又不熟悉的領域,
即使常常以開玩笑的口吻跟Sin討論S/M的微妙人格(?)
但內心其實沒有真正認真看待這樣的一種行為(or相處)模式
應該說;沒有把S/M與愛情畫上等號
以看書之前的粗淺的認知;S/M涉及一種肉體傷害,
以往有的S/M印象中可不包含愛情,添加了的愛情的S/M好複雜
而情阿愛阿什麼的,跟肉體傷害扯上關係,這似乎不太妙喔喔喔喔…..

而鮮少接觸外曼,書單只有台言跟原創的敝人,
實在對這尺度感到胃好緊
也不是沒有把床戲寫得風生水起的台言,
但台言的床戲非常的廉價,
感覺好像就是應該滾上這麼一滾,
滾完了就像是對讀者交了功課一樣
然而這本書還真是不負眾望,床戲張力十足

號稱以Edward與Bella為藍圖寫成的本書
卻沒辦法讓我把ED與Bella套在克里斯欽跟安娜身上
這兩組人馬調性完全不同嘛!
相似的大概就是安娜沉默寡言的溫柔繼父
跟少根筋的樂天老媽
外加一個常常絆倒自己的肢體不協調設定
硬要說的話就是克里斯欽有比ED誇張一百倍的控制狂XD

故事開始於一個意外的訪談,原本兩個世界的人
總會因為一些莫名奇妙的理由走到一塊兒去
克里斯欽一方面對安娜產生高度興趣,
一方面也深知安娜與自己內心陰暗的角落格格不入
安娜也相去不遠;外表迷人、身懷巨富、年輕有為的克里斯欽
如何能不讓她念念不忘呢?
但當克里斯欽提出他的性癖好時
安娜只有滿頭問號甚至還要上維基百科去辜狗
真是種微秒的諷刺幽默感

傳說中的BDSM

對於希望不只在現實生活,連在性愛的世界裡
都要掌控一切進而到支配整個情況的克里斯欽來說
他需要毫無理由毫無條件毫無可議的『臣服』
不過意外的是克里斯欽紳士的不可思議阿……
即使要『支配』與『臣服』之前,還準備了非常完整的協議書
不得不說那份協議書另在下我「大開眼界」,什麼設定都俱足了
真是好主意,照顧到『臣服者』,也保護到『支配者』
萬一一百個女人裡面不小心碰到一個要對簿公堂的還可以安然而退XD

可是有鑒於安娜的「陌生」和「沒有經驗」,克里斯欽可說是耐心萬分
契約放一邊,從頭開始教起
帶著小女生安娜一大步跨進大人世界的另外一面
由克里斯欽(他名字好長…)口中戲稱的「香草純愛」開始
帶她體驗什麼叫做性、享受、高潮、輕微疼痛引起的快感、
生理上的刺激加上心理上的期待產生副交感神經的激烈作用(反正就是激烈高潮啦= =)
我以為:OK!就這樣囉!其實這兩人還是可以好好做愛的嘛!
結果克里斯欽意味深長的說:現在,可是妳走進我世界的時候了。
以上那些全是拿來滿足安娜、馴服安娜、讓安娜理解跟體會的過程
跟克里斯欽心中那個讓他滿足、讓他支配、讓他享受跟得到的程序完全是兩碼事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避孕藥的必要性吧我想!)

這種一堆戒條+懲處體罰=愛妳愛到吃掉妳的模式讓我有點糾結
書中有兩段輕微觸碰到S/M邊邊的性愛場景,唉…我得說我不是很舒服
忍不住去思考以這種形式存在的愛情,除了花俏以外
是不是有更吸引我的地方?

旁觀而言,克里斯欽什麼都有了,名聲、地位、財富、美貌
卻在最原始的慾望本能裡面,憑藉著這種模式滿足他自己
對於克里斯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有大略的輪廓
細節還是個待解的謎團,我們就跟安娜一樣
每次都只能知道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
他甚至不想讓安娜探知太多他的過去,也不讓安娜觸碰他

看書時,我總想:如果我是安娜,我就閉嘴,不再問了。
(連安娜自己都知道克里斯欽的理智已經在火線邊緣)
當然就是要像安娜這樣勇往直前才能破除克里斯欽內心的屏障
不過對於安娜一直妖魔化伊蓮娜這點我也挺不爽的XDDDDD
基於愛,安娜會想要解開克里斯欽身上的疑點
進而想發展一段穩定正常的關係
偏偏這些都是克里斯欽做不到的;一樣是愛,可是他的愛卻偏執扭曲
比較接近於肉體上的慾望、生活上的支配

在簽訂契約之前,安娜決定試探自己的底限
至少不用在簽訂契約之後的某一次履行義務中,發現自己承受不住
然後兩人嚐試過後,還是得宣告一拍兩散

第一次的安娜隱約覺得不妙
這一次安娜算是徹頭徹尾的了解;兩個世界的人就是兩個世界
克里斯欽做得再多也沒辦法讓安娜接受這樣的模式
她愛他,這份愛卻讓他驚慌失措,他沒辦法接受,也無法付出
就算他能帶給她快樂,也只是一時的
在他做他想做的事情、想得到他的快樂時,卻會給她帶來傷痛

先不論在道德上或觀感上或常理價值觀上,
無法給彼此快樂的兩個人在一起只會帶來雙倍痛苦這是無庸置疑的
帶著破碎的心離開的安娜讓我同情
像著被剝奪心愛玩具的克里斯欽也讓我心疼
其實在一切過程中,克里斯欽一直給予安娜「高度尊重」
他做的事情在我看來沒有什麼具傷害威脅性的地方
只是….yeah….well…..S/M….把它想成一個遊戲是挺好玩
可是涉及的一些人身自由或道德觀感或自我意識或自我認同時
這真是滿痛苦的掙扎,尤其安娜原本對這一塊完全的無法理解
(我想她現在還是一樣無法理解…)

他跟他內心的性遊戲跟性癖好讓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不過作為一個男主角他還是很迷人的
試著站在他的立場,時間過去我還是可以認同他
(該不該說這也是一種主角萬能?)
安娜的反應換成我應該也是一樣的反應;
理智上認同、心理上糾結、身體上抗拒
所以這故事該怎麼進行我真是…好奇阿….

不S/M的克里斯欽還是克里斯欽嗎?
直覺總告訴我帶克里斯欽進S/M殿堂(?)的伊蓮娜不是壞人
可是就算安娜接受得了S/M就會是歡樂結局嗎?

三部曲快快出完吧!我真是迫不及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