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0年愚人節這天,地球被外星人佔領了。

在佔領儀式上,狄肯星的卡修王子對地球少女路漫漫一見鍾情,並立刻求婚。
而原來這個種族一直在尋找能夠異族交配的對象──注定之人,以達到基因進化的目的。

漫漫為了地球嫁給王子,誰知到了狄肯星拜見公婆時,
卻發現她竟也是皇帝的注定之人…… 

2

太上皇阿爾來訪,漫漫從他那裡知道了皇族和注定之人的真正祕密。

和卡修共同生活了一年後,狄肯星人與哲曼星人爆發了大戰,
卡修和阿爾相繼登上戰場。

遲鈍的漫漫漸漸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但在準備向卡修敞開心扉時,
卻傳來了狄肯艦隊中了敵人病毒陷阱的噩耗…… ...


3

為了地球,漫漫搬入宮中和皇帝住在一起。

索倫試圖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愛意,
但是他天生陰沉冷漠的個性,總是被漫漫誤解。

日子一天天過去,漫漫終於懷孕了,
新生命的到來和索倫的關心,將她漸漸帶出過往的傷痛……

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但如果主角換作是魔王與公主呢? 

*================================*

又吃了一部選錯邊又大淚崩的小說Q_Q
其實也只能怪自己
如果好好的看簡介外加仔細觀察封面的話
選錯邊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
主角是誰作者早就講了
但我還是為了卡修大哭特哭阿阿阿阿))))))(淚奔)

故事以狄肯星人佔領地球為開場
身為狄肯星王子的卡修
原本只是例行性公事的檢閱著身為養殖開發場的地球
卻意外在人群之中發現了他的『注定之人』
--即由第二(進化)基因所支配的審美觀與擇偶標準--
隨即展開轟轟烈烈的求婚+求愛行動XDDDD

女主角路漫漫雖然是地球人,但個性人如其名的慢慢
對於王子在大庭廣眾下突如其來的求婚
不慌不忙一派淡定的說:「好啊!」
之後又加上了「讓地球成為殖民地。」的條件
頓時社論整個沸騰,將路漫漫塑造成拯救地球的英雄
(對於沒有在宇宙智慧生物中排上名的地球,殖民地是最好的下場了)
可是漫漫的閨密問她答應求婚的原因時
漫漫說:「我只是覺得快死了卻還沒交過男朋友,實在不能瞑目。」
眾人絕倒....

結婚後的漫漫便跟卡修一起到了外太空的狄肯星生活
卡修個性溫柔善良、有禮貌又體貼,頭腦聰明資質優秀
更重要的是有忠犬性格,對於漫漫真是呵護的無微不至
要愛上這樣的人其實不難
所以我就在這裡選錯了邊,一直以為卡修就是男主角
然後接下來的故事就是卡修跟漫漫的婚後戀愛史這樣

殊不知在見過了卡修的父親--狄肯星的皇帝--索倫後
整個故事風雲變色得我的臉都青了

因為漫漫居然也是索倫的注定之人!

外表跟卡修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髮色有白與黑的差別的索倫
是個很孤單的皇帝,因為在他小的時候,受了他的父親
金髮娃娃臉的阿爾太上皇的影響
從一個不愛說話、個性彆扭的王子長成了性格些許扭曲的皇帝
索倫在狄肯星的歷史上是最年輕的「最強」
無論是聰明才智或是收服星球的戰績都是狄肯星人的傳奇與驕傲
偏偏這樣努力優秀的王子卻沒能找到他的注定之人
在阿爾太上皇遜位之後,孑然一身的回到狄肯星接下了王位
為了繼承人,便跟當年的同窗好友尤蘭達生下卡修
自此之後,索倫變成一個污點、一個有瑕疵的國王
沒有找到注定之人的國王不是個完整的國王
因為他對狄肯星人的基因進化沒有貢獻
寂寞又驕傲的索倫,一直活在這樣的聲浪之中
直到他見到了兒子卡修,帶回他的注定之人路漫漫
劇烈的情緒反應讓索倫頓時明白:他跟卡修的注定之人是同一個人。

面無表情的皇帝,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停的在兒子與漫漫之間掙扎
表面上不動聲色,只能在私底下偷看漫漫的生活起居視頻
知道漫漫喜歡電腦遊戲,便送了個行星給漫漫玩真人網遊
還有廣大又爆笑的NPC群

卡修跟阿爾都敏銳的發現索倫的不對勁
所以卡修亦步亦趨的保護著漫漫
遲鈍星來的漫漫終於也在每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上這個結了婚之後才開始談戀愛的外星人丈夫
太上皇阿爾則是在知道索倫的殘酷真相之後
哀嘆了兩句,繼續雲遊四海隱居在各大行星宇宙之中

我以為,故事就是這樣了
索倫皇帝也被我當成故事中的調味料

直到在一次與其他星球的出戰之中,遭到陷害及病毒感染的卡修
與整個艦隊的人還有其護衛隊皆壯烈犧牲
由於漫漫身為地球人,並沒有可以讓病毒感染的媒介基因
於是漫漫的好朋友兼家庭健康主治醫師瑞塔(誤)
在身亡之前,將漫漫冰凍,傳回狄肯星

狄肯星為卡修舉行了國葬,但為了某種原因,卡修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
索倫也發現了為什麼他與兒子的注定之人會是同一個人的真相
索倫,既沉靜,又哀慟
僅存的漫漫,或因緣際會或牽引或為了生存之下,進了索倫的皇宮
原本是王子妃的漫漫,頓時從未亡人成了索倫身邊的人
眾人又是一陣譁然

索倫心想:我失去了兒子,卻得到自己愛的人。
曾經他的夢想,是替兒子卡修守衛個國家
讓他能花上一百年、兩百年、甚至三百年去尋找自己的愛人
雖然兒子的愛人,也是令自己魂縈夢繫的人
但他寧願獨自堅守著自己的命運,而不是接受這樣的結果

路漫漫心想:幫皇帝生下下繼承人,地球就能保住了。
有些自卑也有些害怕受傷害的漫漫,總是用慢熟來偽裝自己
在卡修發生事故的當天,她原本想對卡修表明自己的心意
結婚這麼久,漫漫終於愛上了他的丈夫
卻在見到卡修的最後一面,而漫漫以為只是暫時消毒隔離時
又一次的怯懦,讓那句「我愛你」消失在嘴角,燃燒在心底
只想著等之後見到面之後再好好的對卡修說上一句
怎麼知道,後來的卡修,因為基因、因為感染、因為安全
連遺體都沒有剩下,連夢中,卡修都不曾出現

兩個內心悲痛的人彼此尋求安慰
魔王跟公主從來不是一個等級上的身分
怎麼從歧異走向同一邊,是接下來故事的重點
雖然說故事結果是喜劇,但前面明明有個端著便當華麗退場的卡修
我怎麼樣都喜不起來啊)))))))丌_丌

再者,我從不自詡為什麼道德正義之士
可是在這被我歸類到言小中的這部小說,卻發生了楊貴妃事件後
不得不重新調整我看這故事的眼光
否則我除了哭不停之外就是不停的在父與子中無限迴圈

到最後我跟漫漫一樣也愛上索倫
當索倫牽著漫漫,到了地下室的藍鬍子房間時
房間中充滿著卡修的照片、獎盃、獎狀
這是索倫對這個唯一兒子傾進所有愛的証明
他跟漫漫,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兩個人
(是的無誤,我在這裡又繼續大哭了!)
作者用一個男人的方式寫索倫怎麼對待漫漫
又用一個父親的立場寫索倫對漫漫與卡修的愛

漫漫對索倫說:
「我對你是有感情的,但我想不純粹是愛...應該還混著一點親情。」
畢竟原本是公公的索倫後來卻變成老公,總有些心情是需要調整的
連卡修都重新投胎回來當索倫與漫漫的兒子
這三個人也能算得上是個好結局

悲催的只是我內心一直對於卡修念念不忘...
明知自己將死,見著漫漫,也是給了個堅定溫柔的笑容,說著再見
在漫漫臨盆之際,從不入夢的卡修進了漫漫的夢裡
黑頭髮的卡修,用明亮的雙眼,開朗的笑容,對漫漫說:
「妳看,我說過我會回來的,回來再見。」
這麼從頭到尾的一個好人忠犬,讓人怎麼捨得阿)))))

有鑑於此,我開始擔心收的另一部海妖,該不會也是這個走向吧?
(狀態顯示為哭紅眼睛、狼狽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