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麒麟,頭上有角,角上有肉,設武備而不為害,所以為仁也。
他們是終極武器,最利的劍,鐵血,殺伐,在生死之間徘徊。
他們是死神,浴血修羅,腳跨陰陽兩界,手裡握著的,是別人的生命。
然而仁慈,是死神的執照!

前言:

這是一個妖孽的故事,這是一個大妖孽如何調教一群小妖孽的故事。
這是一個戰鬥的故事,這是一個用熱血和青春去書寫激情的故事。
麒麟,代表了我對男人的終極夢想!

注意,本文的某些內容涉及同性愛的成分,但是我很歡迎大家把這篇文當做入門教材。

請相信真正愛情是兩個靈魂之間的彼此吸引。

據JeanGenet說,幹男人的男人是雙倍的男人,
當然我覺得這句話基本上是扯蛋,
但是同樣的他們也不會是打過折的男人,因為這兩者其實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予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予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予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豈曰無衣,親愛精誠,王予興師,修我弓弩,與子同志。


作者簡介:桔子樹

自稱為新型植物人,低碳環保,活潑嚴肅,和諧有愛。
喜愛陽光和水,喜愛溫暖的文字,喜愛廣闊的天地,喜愛分享這一切。
堅持寫有愛的故事,偶爾禁忌情色。

她擁有著出神入化的筆法,將人與人的情感描繪得入木三分。
她的文字可以組合出擁有魔力的咒語,讓你為之欣喜,為之悲慟。
她可以在紛繁複雜的人際爭鬥中刻畫出感人至深的細節,
也可以將各種禁忌情色描繪得純淨唯美。

《麒麟》是桔子樹傾注全部心血之作,其中包含了人對於愛情和信仰的探討,
也設涉及了對人生百態與社會現實的反思。
文章語言精彩、內容跌宕、內含深刻、回味雋永。
從神秘的特種部隊選訓,到兩個男人強勢的情感碰撞,
從冰天雪地命懸一線的生死離別,再到非洲大陸危機四伏的王者征戰……
每一篇都將令你手難釋卷,廢寢忘食。

桔子樹同時在網路上也擁有一批忠實的讀者群,
在某大型文學網站的擁護率一直名列前茅居高不下。
她的文章能讓人在閱讀之後收穫各種人生領悟,
讀者為其文章發表的評論,在質與量上都堪稱不俗。

作者出版物簡歷:
2008年《奢侈品男人》上市,全國各大書店發行,廣受好評。
2009年出版《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全國各大書店發行,長期出現在大型購書網站同類型圖書榜首。
2010年《人間煙火》上市,在《青春》的餘熱中再創銷售新高。
2009-2010年間,兩次刊印《麒麟》個人志,反響熱烈,仍供不應求。
從2008年10月起,《麒麟》連載至今,讀者陣營仍在繼續增加之中……


小說    

麒麟,在任何軍報上找不到,軍務室裡也看不到的名字,
卻是每一個軍人都嚮往的聖地,它象徵著共和國中最為傳奇的一支部隊。

年輕有為的海陸少校陸臻,在接受這支部隊的邀請時
意外發現了審核人員之一就是當年軍事演習一槍擊斃他的男人……


小說 (1)


相愛,是最美的奇蹟,卻是他們最深刻的禁忌。
因為無畏而前進,因為害怕而放棄,
在生命最危難的時刻,你曾與誰,真正生死與共……


小說 (2)

相愛是開始,相守才是過程,
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相互認認門吧!

從此以後就是兩個人了。
不再自由,不再能為所欲為,
生命的一半要與另一個人分享,要開始對另一個人負責,
幫助他,支持他,從現在起,包容他的一切,
現在或未來,好或者不好,要信任他……

*================================*

原本我是有排心得計畫的,結果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就是它(笑)
要不照理說,『歡天喜帝』之後就是『江山為聘』了...

作者桔子樹是對岸作家,出版的作品不算少,在晉江也有一定的地位
可惜對於不擅閱讀簡體字的我來說非常之一個陌生
要不是宅女Vi力推,我也不會跌進這麼大的一個深坑阿....

這套書,要血有血、要肉有肉(雙關)
有軍事題材粗曠的發揮空間,也穿插了作者想表達的細膩




而且這套整個是BL阿!!!!!!



(Winking看到這兒應該就跳走了吧?)

一開始我對於設定在軍中的BL是有障礙
所以甫上市時,廣告都寄到我的信箱了卻只聞消息卻沒有行動
況且此書繁體版設計得"硬朗",唯恐眾人不知它是軍事小說一樣
不像是纖纖少女(我)手裡該捧的書XDDDDDD

但過沒幾天,宅女Vi就放上了她的讀後心得讓我驚為天人
五顆星哪)))))))
連我最愛的黑潔明跟于晴都不一定拿得到她的五顆星哪)))))))

因此立馬上了金石堂把書買回家,好理加在,多收集資訊是對的!
如果當初我就這麼錯過這套書,此生扼腕哪------------(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麒麟是個謎樣的軍事組織,其實也只是對外謎樣而已
在軍務人員心中,麒麟可是高不可攀的存在
集全國最頂尖精英在此,進行最危險的絕命任務
(好啦!可能沒這麼神,但書裡寫得也差不多了!)

男主角夏明朗,就是麒麟的隊長,早年人稱鬼魂中尉
要在麒麟這稱王,本事可不能只有三兩三
看著他在挑選麒麟新兵的訓練過程,除了過癮,更多的是驚悚阿...
樣樣都是無法想像的要求
但能設計出這樣的選訓計畫,也可以想見當初的夏明朗
是在怎麼嚴苛的環境中出頭、怎麼在浴血的戰場保命
怎麼在生死一線的任務中達成使命

所以他惡劣、他妖孽、他強大實力;卻只是為了選出真正適合麒麟的人

他說:「麒麟是守護神,守衛一個國家、一塊土地、保護一群人。」
「沒有軍隊保護的人民是可悲的,讓平民變成難民甚至拿起槍自衛的軍隊是可恥的。」
「我們是麒麟,我們不能讓世界都和平,但是至少要保衛這個國家。」
「我們的職責是永遠都不讓任何一個中國平民,在自己家裡,看到真實的戰爭。」

這幾句話說起來容易,但當敵人在前、猛獸在後、身邊是懸崖、夥伴又背棄自己時
你還能做什麼選擇?還有什麼方法讓你逃出生天?
麒麟的訓練,就是要訓練一批即使在這種情況之下
還能解除困境,完成國家賦予你任務的人。
在這裡,你不是「你」,你只是代表國家的「武器」
國家培養、人民供養,你的頂尖實力,就是為了這個國家。
當任務完成,軍報上不會有你的名字
當以身殉國,國家未必承認你的犧牲
因此除了基本的體能訓練、技術培養以外
還有心理戰術、精神強度訓練

頓時,夏明朗惡劣有理、妖孽合理、強大實力的不可思議
書中的訓練過程,雖稱不上巨細靡遺,卻面面俱到
不會有種"忽然大家都變得很優秀"的突兀感
雖然前半部的確像是軍事教科書,不過作者的鋪陳非常成熟
之於我這個軍事白痴而言是很順的一路看到了結尾
況且書中處處穿插著兄弟之情、同袍之義
看得真是讓我心中處處開著小花阿)))))))))
(尤其是配角陳默與方進,真是太腐了!可惜兩人早被作者分發出去!)

相對於夏明朗,另一個男主角陸臻則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24歲的陸臻;驕傲、成功、美好、眾人寵愛於一身
獨獨在麒麟這個地方,碰了一鼻子灰
履歷漂亮、學歷驚人,不代表實力堅強、有力量生存下來
選訓過程被修理的悽悽慘慘也是可以預見的
每個人都懷疑他的決定;明明以陸臻的學經歷跟人脈
在其他地方,可以一帆風順的升官
何必跑來騏麟活受罪?

甚至連夏明朗都覺得,讓陸臻這隻鷹留在麒麟這地方
是不是太大材小用?是不是該放手讓他去飛?

而頂過選訓、在麒麟也有一番成績的當事人陸臻
則是露出一派淡然的微笑說:「你知道我這人,腦子靈活想得太多,
一個人太專注思考,就不肯行動,而麒麟是指令明確不斷行動的地方,
待在這裡,我不會因為太多的思考而變得懶惰,最初我選擇軍隊,也是這個理由。」

其實除了體能之外,陸臻在麒麟中也可堪稱為強大的存在
善於資訊戰的陸臻甚至還擁有一批自己的人馬
他就像是夏明朗的另外一面,就像是夏明朗的鏡子
不用是夏明朗的兵,只要他是陸臻,就能永遠跟他並肩

但這兩人的戀愛哪~也不能說是一帆風順
一定要經歷些考驗的,不過男人就是男人,俐落乾脆不婆媽!
我欣賞陸臻留的那封萬言書(誤)
也欣賞夏名朗跑去給方進下馬威(誤)的氣魄
當他把木棍甩地上時,頓時整個愛心飄滿我的眼哪)))))))

方進為了夏明朗跟陸臻的事跳腳而發生些失誤時
夏明朗大長篇的給方進開導許多:
「你看啊,人家(陸臻)好好的在軍區安安穩穩的升官發財不做,
他來我們這兒(麒麟),好,這個先不提,就說吧,
你看他如果過個三五年往軍區一調,總參、總裝備那邊包準搶著要。
我賭他三十出頭就能升上校,到時候什麼樣的漂亮姑娘不貼著他,
像他這樣的,找個軍區參謀的女兒也配吧......
可現在呢?偏偏瞎眼跟了我,成天提心吊膽偷偷摸摸的也就算了,
還被自己兄弟上趕著追著打,那是個什麼滋味你自己想。
現在人還躺在醫院裡呢,你說他圖什麼?
就為了被你這種人當面罵一句下賤?
他要不是真心喜歡我,他能幹這傻事兒?我都替他不值當了。」

要是陸臻親耳聽到這些話,怕是水裡來火裡去都甘願到底了XD

會讓我這麼愛這套書,除了文筆流暢、鋪陳得當等技術層面外
還有兩個男人的劇情挺不落俗套的
至少攻受的部份是相輔相成的....咳咳...就是有上有下啦!
一開始我以為陸臻是娘味十足的總受
他的形容詞不外乎清秀、漂亮、乾淨、體貼、溫柔等等
可是看到後來嘛...原來陸臻其實偏攻阿......
只因為是夏明朗在前,他也就甘願順從
文中有言;同理可證,夏明朗喜歡男人,也因為這個男人是陸臻。

有時書中描寫夏明朗與陸臻的成長,看書的我也跟著一起成長
很多事情,都被想得太簡單;簡單的事情,也被想得太複雜
就像戰爭;訓練時容易,親上前線也以為手起刀落一條人命血腥
可是背後的意義,包含了太多不安定的元素
不只是環境的條件,人的內心陰暗面也是考量的環節
所以陸臻可以手刃第一個敵人只掙扎三秒
清除戰犯的孩子、危害國家安危的餘毒卻要花三天平穩情緒
但大前提是;一切為了國家與人民的安全。
髒事總要有人做,就像低下階層的勞力付出換來高級階層的舒適
高級階層如果歧視低下階層,豈不是搬磚砸自己的腳嗎?

諸如此類的意識觀點常常點綴在書中
有時真讓我讚歎作者真是做了不少功課哪...
這種肉體跟精神調配得當的BL真是鮮少見
況且是出自於對岸哪...對於他的偏愛自然是不在話下
不給它滿分六顆星怎麼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