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摧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

幾乎是伴著我長大的歌神張學友:)
小學時剛擁有隨身聽,放的是張學友的卡帶(卡帶喔!!年代久遠了吧!)
而且我買的還是演唱會的版本,哪一場?我忘了...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這個(笑)

這首歌我以前沒聽過,是因為超偶的江明娟在比賽時唱了這首歌
那時明明身邊無大事、只是很單純的窩在沙發上聽她唱歌
但聽著聽著,卻就這麼哭了

旋律、歌詞、演唱者的細膩
讓聽者有種唱到心坎裡、說不出的感傷

蔡康永說過一段話,大意是有個人,談了場讓自己全心全意投入的戀愛,
但戀情失敗後,遍體鱗傷;因此再談下一段感情時,不敢讓下全部的自己。
所以傷害她的人,得到了全部的她;給她新生活的人,只得到一半的她。

這陣子追進度似的看完朱輕的書、夏喬恩的書、黑潔明的書
加起來超過二十本都有了
明白生活跟言情小說是兩回事
故事裡的女人可以全心投入、斷然不悔
生活中的女人只能轉過身假裝沒事的微笑繼續人生

不管身邊的丈夫是否在自己身邊酣然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