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注意到田畈完全是看了她的書籍宣傳頁
拿到書之後才發現她是對岸作家
但不曉得是我在原創這塊涉獵未深還怎的
(畢竟只看過顧漫、田畈跟桔子樹)
總覺得她跟顧漫有好幾處雷同的地方
敝人還常把『告訴大雄我愛他』跟『何以生簫默』搞混XD

其實一開始我還挺喜歡田畈的
她在台灣發行的第一本書深得我的喜愛

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小說 (32)     

十八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有沒有為青澀的初戀黯然神傷?有沒有對前途舉棋不定?
如果有一雙堅定的手,給你力量,
有一個人給你溫暖,毫無保留地呵護你,未來是不是就會從此不同?

當十八歲的高中女生趙水光遇上二十七歲的英文老師談書墨──
他說:「我大妳九歲又怎樣,這有什麼不好的呢?
所有的快樂我與妳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妳先嚐。
所有的一切我都先經歷過,
所以對於未知的未來妳都毋須害怕,我會牽妳一起走下去。」
於是,這個極品男人步步進攻,從高中到大學一路相守,
對她的感情不曾動搖,對她付出的一切甘之如飴……

趙水光很清楚,談書墨這樣的男人是拿生命來燃燒照亮她的,
在這樣強悍的男人面前,她真的只能投降。
即使在別人看來他們是師生戀,但她知道不是那樣的,
只是恰恰好他是她的老師,而她是他的學生罷了。
所以她說:「遇上談書墨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以後,不再有。」
於是,青澀的女孩在愛情的相伴下一路成長,綻放出動人的花朵…… 

*================================*

就是這個談書墨,就是這份師生戀,奠定我前些年對田畈的熱愛

趙水光是個很靈巧的孩子,頭髮短短、眼神晶亮、個性親切又踏實
有點發懶、耍些小聰明,都讓她在書中的形象愈發立體加分
為了初戀而內心滿是愁緒的小光,在談老師的溫柔守護之下
終於可以站起來,打開過去解不開的心結,勇敢的繼續去愛

談老師當然不用說,睿智是一定要的,溫文儒雅也是必備的
可是在離開學校之後,又展現了不同於外在形象的霸氣不羈
跟趙水光在暗巷裡真是看得我都羞了明明很清水的啊啊啊啊啊啊))))))

師生戀是我愛的其中一種形式,成熟穩重的男主角也是我愛吃的款
(其實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吃的範圍還真不是普通的寬)
搭配著清秀的女主角與一路走來溫水煮青蛙卻沒有煮成熟飯的模式
很難對這樣的作品抗拒呢!

而且看了幾套對岸作品後,發現多位作者筆下的男女主角超矜持的
談戀愛都不會滾到床上去,不像台灣言小,不管感情戲怎麼鋪陳
沒有發生婚前性行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就算是微微一笑很傾城,那也是已經訂下婚約就快要結婚的前幾天而已

偶爾找不到書看時,除了看熱血萬分的麒麟
還會拿起這本翻翻,重新體會一下談老師帶著趙水光一路長大的過程:)

微秒的是這本並沒有對於師生戀的困難阻礙多加描述
只有幾筆帶過因為師生關係而讓小光產生些寂寥落寞

p152~153
大學情侶本來就是不知道含蓄為何物的,談起戀愛恨不得昭告天下,
趙水光看見那場景,不是沒幻想過,有人一起在食堂吃飯,一起打水,
一起上夜自習,一起在校園裡旁若無人地牽手散步,但她告訴自己,
既然選擇了跟談書墨在一起,就要懂得珍惜已經擁有的,
談書墨是用比自己大九歲的愛來給予的,她能回報的自然也是不同的,
她趙水光談得起這樣的戀愛!
談戀愛也好、做事也罷,最重要的是耐得住寂寞!

☆°.﹒‧°∴°﹒°.﹒‧°∴°﹒ ☆°.°☆°.﹒‧°∴°﹒°.﹒‧°∴°﹒ ☆°.°

告訴大雄我愛她

小說 (34)

越是想念,越是怕遇見。

大熊小姐與小靜先生,曾經兩小無嫌猜,曾經是同學眼中的「天仙配」,
卻因為年輕氣盛、一時衝動,就此分開在地球的兩端。

五年後,他們在婚禮上再次相遇,她忍著滿心的苦澀,故作風度向他說:「恭喜。」
卻換來他沒好氣的一句:「妳就那麼希望我結婚?」

第二次相遇,她帶著被他送回的禮物衝到他家,鼓足勇氣說:「我,要和你同居!」
他答:「我不和人同居,只和人結婚!」於是,在分開了五年後,大熊小姐與小靜先生,成了一對夫妻。

這世上,有人先婚後愛,有人先愛後婚。
大熊小姐不知道他們應該被歸為哪一類,
只知道自己好慶幸小靜先生還在原地,沒有拋下她,自己前行。

有人問過小靜先生,為什麼願意等大熊小姐這麼多年?
小靜先生說:「我沒有等她,只是一直站在原地,只是不想走了而已……」

時間是捧在手上的一把沙,流去了光陰,也逝去了自己。
但是,兩個人相愛的那些記憶,他們從來不曾忘記……

告訴大雄我愛她

小說 (35)

只要思念,只要想見,就一定可以再見,並再次相愛。

大熊小姐一直以為,兩個人結婚只要有愛就夠了,沒想到夫妻之道居然有那麼深遠。

從情感上的牽掛到現實生活的磨合,她和小靜先生都在適應──他們都沒有想到,
原來,他們還可以有第二次牽手的機會,而且這一次,是一輩子的承諾。

除了適應已婚身分,這對小夫妻還有其他的事要煩心。

比如有女人覬覦小靜先生這樣的極品,惹得大熊小姐醋海生波。

比如大熊小姐在美國求學時的朋友相繼出現,每一個都讓小靜先生掩面長嘆。
而其中威脅感最重的,就是暗戀大熊小姐多年的「胖虎」同學……

*==================================*

不知是我腦袋鬼打牆還怎的,這套一直讓我與顧漫的『何以笙簫默』重疊
一樣是初戀、一樣是相隔好幾年、一樣重逢之後便離不開對方
只是『何以笙簫默』的寫法比較糾結比較不對我胃口
『告訴大雄我愛她』就是走輕快的路線
但是對我來說要歸類在甜文也不能算是
應該是說小靜先生與大熊小姐的互動,看起來很甜卻沒有觸動到我
可能這部分我也跟大熊小姐一樣少根筋,接觸不良啊...

總之兩個人甜甜蜜蜜的走向結局是好事,但這套我回頭率很低XD

☆°.﹒‧°∴°﹒°.﹒‧°∴°﹒ ☆°.°☆°.﹒‧°∴°﹒°.﹒‧°∴°﹒ ☆°.

祝妳幸福

小說 (33)

我以為沒有了你,我也可以幸福。可是如果沒有你,我還幸福給誰看?

年少時,祝福眼裡只寫著一個人的名字,他,叫景初;他,是她的老三;
他,是她最初也最美的風景。
奈何年少時光,匆忙一場,在那個下著雪的夜晚,
一場大火,老三從此消失在她的生命裡……

多年後,經歷過人生的悲歡,祝福早已學會冷眼看待愛情,
直到那位「微笑牙醫」走進她的世界。
秦微笑的溫暖與包容,輕撫著她那顆傷痕累累的心,讓她忘卻傷痛。
但在那些動人的瞬間,在祝福的眼裡,卻總是看到另一個人的身影……

原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直到那一日,
表妹林嵐介紹她的「Mr.百分之百」給她認識,
沒想到這位「Mr.百分之百」竟是祝福愛了許多年,
又思念了許多年的初戀情人──傅景初,
讓她平靜心湖翻攪起陣陣情潮。

曾經,錯誤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而現在時間對了,人卻又錯了。
祝福不忍傷害溫柔的秦微笑,傷害一起長大的林嵐,
卻又無法割捨和傅景初的感情,
如果他沒有出現,或許她可以幸福的嫁給秦微笑,但是現在可以嗎?
真的可以和那個人形同陌路嗎?
從此在板塊的兩端各自成家,各自終老……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非有愛情不可的嗎?那,到底有多愛?
而在愛情裡輾轉徘徊的人們,又要如何選擇才能得到幸福……

*===============================*

最後來到這本,這本就是讓我決定把田畈列入拒絕往來戶的書XDDDDD
因為太傷我的心了啊這本!!!!!!!!!!!

是個以超展開結局為明,行悲劇之時的故事就算了!
男主角到底是哪一個我也搞不清楚啊))))))))))))))))))

序裡作者的友人說男主角是秦微笑
可是戲份中傅景初卻大大佔了贏面(還包過祝福寫給他的信)
連最後祝福奔向的人似乎也是傅景初啊....

又是個初戀故事的『祝妳幸福』,是以祝福寫給傅景初的信為開頭的
(本本都跟初戀脫不了關係,田畈的初戀到底有多轟轟烈烈?)
這是個讓祝福難以忘懷、牽腸掛肚的初戀情人
因為種種陰錯陽差或是誤會或是有心人使然
導致兩人沒有機會連絡上

在這中間,祝福認識了細心體貼又有溫暖微笑的牙醫秦微笑
情比金堅的表妹則是不停的跟傅景初搭上線
中間我當然是站在傅景初這邊的
畢竟信寫了這麼多,兩人之間這麼多糾葛
男主角不是傅景初也說不過去是吧?
偏偏在最後的三分之ㄧ秦微笑居然出線了!
出線就算了,給個華麗的歡喜結局也不錯
偏偏秦微笑為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劇情安排掛了!!!
然後祝福也沒有回頭接受傅景初

這什麼跟什麼啊!?所以是兩頭空嗎?

最後卻在番外文中祝福找到線索可以跟傅景初連絡
結尾就在祝福奔出餐廳去追那個剛離去的傅景初的身影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啊啊啊啊啊)))))))))))(翻桌)

看完書的我不知道是落寞還是傷心還是失落還什麼的
是個難以形容的情緒

爾後沒多久,又聽說她的另一部作品又要上市
辜狗內容劇情之後決定跟這位作者說掰掰....

可能是代理的順序跟作者寫作的順序相反
讓她在台灣的第一部作品讓我驚艷,後來卻每況愈下
到了這本我已經找不到推崇的理由了
連看書range比我還寬的Sin看完都很想吐出來更何況是我

看書就是圖個輕鬆歡樂,尤其是被歸類在言小的書
不管是令我微笑的橋段或是跟著一起緊張糾結都好
就是不想闔上書頁之後,感覺卻像鬼打牆一樣的迷茫啊...

雖然少了一個可以繼續追書的作者有點惆悵
但吃不來的萬萬不可勉強,再想到可以把錢省下來投資別的作者
又覺得似乎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