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937896  

我試著透過一些管道、用了一些方法
希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在過程中,卻發現自己真的不是個「好人」
所以我得開始學習找到心中更大的「愛」
去愛這個「不夠好」甚至「毛病很多」的自己
卻又發現,原來我不太「愛自己」

田馥甄曾經唱過:『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我習慣把「愛」放在別人身上
希望對方透過我給出去的愛反過來回饋愛我
我成了一個眼睛只看得見別人而看不見自己的討債鬼
覺得別人對我有所虧欠、認為現實總和理想背道而馳

忘了我應該關注的是「自己」
從去愛自己,進而推廣出去
愛關心著我們的別人
愛督促我們進步的別人
愛那位刺激我們學習成長的別人

接受自己,接受由我們自己投射出去的人、事、物

關注自己,時時提醒「愛自己」
給自己「好東西」,而不是從別人那裡「求關注」

有的愛是犧牲奉獻,但也有一種愛是悲天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