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 1.海妖--飯卡
2018576486317b 海妖2 海妖3  
該作者的上一部作品【外星來的戀人】真是嚇壞我了!
導致在看這次的作品前有某種程度上的陰影(哭哭)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這部故事性十足,跟前作風格截然不同,甚至更上層樓
有大航海的精采冒險、利益結盟的運籌帷幄、還有大海中的豪邁柔情
女主角尼克從頭剽悍到尾,該說她根本就是半個男人了XD
用小小的身軀耍著巨大的鐮刀,這種反差萌光想像就熱血沸騰
由於故事的背景因素,作者也沒有太美化男女主角,為了生存的尼克甚至當過童妓
而身為海盜的男主角海雷丁也沒在客氣,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或許有人不太喜歡這樣的安排,但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的(欸?)
一路轟轟烈烈開展的故事在收尾時雖略嫌草率
但瑕不掩瑜,掩卷之後依然大呼過癮!
又,私以為這樣有故事有畫面有爆點的作品非常適合拍成電影(飄心~)

 

Top 2.夜行歌--紫微流年

 1 2

3  4
這部終於有期待已久的繁體版
共四冊;分為《天山篇》《江南篇》《翩躚(ㄆㄧㄢ ㄒㄧㄢ)篇》《比翼篇》
女主角君翩躚與母親在一次意外中落入天山魔教的手裡
君翩躚的母親貴為蒼梧國的公主,擁有美麗的容貌與獨有的密術
為了女兒性命也為了自己的驕傲,她用密術催眠女兒殺了自己並令她失憶
直到某一個關鍵的事件發生才得以想起一切
失去記憶的君翩躚遺傳了母親姣好的面容,魔教教主看中她的美貌,加上她適合練武的身骨
自此之後她以迦夜的身分留在魔教,憑著精準的殺伐與靈巧地斡旋登上魔教高位
男主角謝雲書則是江南武林世家,和北方武林君家各屹中原一方
年輕氣盛的謝雲書也是在意外之中(好多意外)被抓進魔教
靠著自幼累積的武學基礎順利過關斬將,被分配到迦夜身邊成為她的影衛,改名殊影
兩人相互輔佐,在魔教的動盪之中彼此扶持,情感也在之中一點一點的累積
但出了魔教,殊影取回了原本的身分回到名門世家的謝雲書之後,兩人的磨難才正要開始
迦夜一直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她的犧牲委屈、堅毅執著都只有謝雲書看得見
大部分的人都說迦夜配不上謝雲書,我倒覺得如果沒有當初的迦夜,根本不會有後來的謝雲書
看迦夜的深思謀慮總讓我驚歎不已,殺人手段也很過癮!
這女孩不只聰明,還替所有人把路都想好了;反觀謝雲書...只能說她喜歡就好
至少他也算是用生命在愛她,只是看迦夜委曲求全會莫名的一肚子火這樣
不過兩人放閃也毫不手軟,這部甜戲有、武戲有、搞笑成份也有XD
可惜分成四本太碎了,要重溫時好麻煩...
另外,迦夜同父異母的哥哥君隨玉也是個好棒的角色,好想看他的故事!!

 

Top 3.迷夜烈愛--瑰絲莉˙寇爾
迷夜烈愛  

從twilight之後,陸續看了很多非人羅曼屎;天使、狼人、變形者、疆屍、吸血族巴拉巴拉
卻沒有一部可以打動我,通常看了一兩集就轉手賣出,唯一存活下來的只有邊境森林XD
事隔已久,就在對這類型的書系絕望時卻出現這意外好看的系列!!
作者創造了一個『隱界』的設定;所有神話中的主角都是存在的
系列主打的不朽族,便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非人;精靈、女巫、女武神、幽靈、吸血鬼等等
種族眾多、設定龐大、讀起來其實很有趣
不過剛開頭時真讓我傻眼了;整個故事的開場也太激烈了吧XDDDDD
在第一章時,男主角一見面就把女主角壓在地上脫光光還威脅要佔有她的劇情
之後又大方的在某部位很激動狀態下走進女主角在使用中浴室還不停的不停的要硬上女主角!
我除了搖頭還是搖頭、唾棄還是唾棄;這精蟲衝腦的男主角照理說不是我的菜阿~
幸好來到第十七章後開始改觀,當然男女主角除了沒上床之外該做的都做了
而我還是很討厭男主角,但是女主角的女武神阿姨們好酷又好好笑
多虧了阿姨們,男主角這才發現他之前錯得有多離譜!
為了彌補之前的過錯,男主角瞬間拉回自己的理智,兩人也開始大放閃
一開始女主角就像個小媳婦一樣的懦弱,但最後反而是男主角被女主角牽著鼻子走XD

另外,我很期待蜜絲特跟羅斯的故事
羅斯根本就是個冷面笑匠!總是用很淡定的語氣說著讓人噴飯的對話XDDD

 

Top 4.一代閒君--清風不解語

6  
其實這整個系列我都很推,但最喜歡的還是【一代閒君】
男主角鳳皇名符其實的就是個臭牛盲流氓
喜歡輕薄女主角清鳴、經常對底下的臣子們耍威、擅長折磨影衛丟他們去和親(無誤)
but,,,其實臭牛盲鳳皇最愛的還是晃進清鳴的宅院 ,看她不染世俗的笑與真誠的心
至於清鳴嘛...由於自小被所在深宮內苑,再加上四肢嚴重不協調
性格有點扭曲是正常的(當然罪魁禍首主要還是臭牛盲鳳皇)
但她仍舊是個心地善良的怪怪美少女XDDDD
這本搞笑有、曖昧有、閃光有、伏筆有、笑梗有
唯一遺憾的就是坑太多了好想看阿~~(滾滾滾)

 

Top 5.吾乃食色--撒空空
image image2  

一定有些讀者在看這部作品的瞬間會發出驚恐的怒吼:
「這不是羅曼史!這不是羅曼史!!」
偏偏這是個以現實生活的醜態與心底深處猥瑣思想包裝的羅˙曼˙史

簡言之,可以把這個故事歸類為:成人版的【我可能不會愛妳】
跌跌撞撞的女主角與深情守候十年的男主角
不就是翻版的程又青與李大仁嗎?
只是寒食色順從自己的慾望;而童遙又是這麼的不擇手段...罷了!

 

Top 6.國師--綠痕
國師  

居然是整篇唯一的台灣作品

我在看【戰鬼】時,覺得皇甫遲是個冷血無情的人
也隱約覺得他以修羅之尊委於皇宮當一個國師一定有什麼陰謀
殊不知,他才是通篇最重情重義的一個阿!
多年的癡癡守候,看得我心都酸了...
該不該說這個一念為善一念為惡的修羅是個天然呆呢...(望天))
而在地府裡,端出皇后架子搞得整個陰間天翻地覆的紀非,果然跟他是絕配XD
幸好在歷經波折之後,紀非終究擺脫了家族的包袱,實現她的諾言好好的疼愛皇甫遲
我想鬼界眾人們應該跟我一樣是發自內心的滿心感謝吧!

而一如往常,這本的燕吹笛還是一樣的搶戲!

 

Top 7.獵戶家的小娘子--女王不在家
001 002  
個人生平的第一篇種田文
女主角梅子是普通農戶家的女兒,標準的村姑
男主角蕭荊山則是在外闖蕩多年後,歸隱家鄉的獵戶
故事源自於梅子在與青梅竹馬的情人私奔失敗之後
除了被村落的眾人訕笑外,也得不到家人的諒解
心灰意冷之下跑到山上想要結束自己的性命
幸而被蕭荊山解救,還隆重的準備聘禮將梅子娶回家
其實這個故事並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轉折(不然怎麼叫種田文?)
兩人在婚前也幾乎沒有見過面
可是看他們腳踏實地的生活、用生活瑣事堆砌起來的夫妻情感
卻平實的讓人感動
沒有什麼好聽的甜言蜜語,只有溫馨的小動作表達兩人的夫妻情深

看膩的重口味,就來點清粥小菜調劑一下
不過這套還是有肉戲的啦!只是非常的...清新 :)

 

Top 8.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調教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EL詹姆絲
001  111  

我深切的感受到克里斯欽的魅力了XD
摒除那隱諱的性癖好,他的確是個好人
關切慈善事業、提倡環保意識、熱衷綠能源事業
俊帥多金溫柔體貼善良有禮
這種人誰不愛呢?安娜被迷得團團轉根本是顯而易見的事
而安娜的魔力,就是解救克里斯欽離開BDSM的模式
惡夢般的童年影響他成年後的生活
但勇敢的未婚妻卻可以帶他體驗惡夢醒來後的溫暖人生

只是我忍不住要吐槽:安娜有時候真的很白目欸!

 

Top 9.太子妃升職記--鮮澄

太子妃升職記  
當二十世紀的男人在意外死亡之後穿越到古代
不是變成驚動武林的傳奇英雄,而是富貴加身的----太子妃!

嚴格來說這部有點偽BL的味道,不過作者並沒有在情情愛愛上打轉
反而是個主打太子繼位的過程,與太子妃處心積慮保住她的位置並當上皇太后的故事

基本上這個太子與原本的太子妃有點隔閡,雖然小時候感情不錯
但長大之後因為一些誤會導致兩人對彼此都有心結
重生過後的太子妃,不但要解決後宮三千佳麗那腥風血雨的爭寵
還要消弭和太子間的疙瘩,完成她當上皇太后的霸業
在故事的中後段,太子妃當然順利的成為皇后,皇太后的身份也開始有譜了
結果由於這個皇后太置身事外,不只安排皇上輪流關照其他嬪妃
還定期的充實後宮、選些漂亮的宮女進來換換新血
連皇上都忍不住酸溜溜的問她:
「妳這樣讓我三不五時流連其他嬪妃的寢宮,怎麼妳都沒點反應?」
太子妃反而酷酷的回:「這就是臣妾能穩住這個後宮、做好這個皇后的位置的原因。」

這段話不免唏噓;侯門深似海、宮闈無真情、伴君如伴虎
歷史上能夠母儀天下的,從來就不是那些憑著君主榮寵的愛侶
而是能幫君主穩住江山的戰友

 

Top 10.那村那人那傻瓜--福寶

01 02  

種田文又一套。
這個故事特別的地方在於男主角是個真真切切的自閉症患者
跟【獵戶家的小娘子】有點相似的是,
女主角荷花是在兩權相害取其輕的情況之下嫁給了村中有名的傻子長生
當然村民們一樣的以看笑話的心情冷眼旁觀
可是荷花依舊堅強,她不只努力適應夫家的生活
還發現其實自閉症患者不是傻,他們只是邏輯跟別人不太一樣
因此順著長生的特性,跟長生培養與眾不同的『情比金堅』夫妻情份
裡頭還有些插科打諢的有趣配角豐富一下故事內容
有了他們笑點多多阿~

 

遺珠: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趙乾乾

001  
這本原本打算放進Top.10
但不知為何把書單列出來之後她就被擠出十名之外XD
我想原因應該是出在江辰那讓我不停翻白眼的傲嬌個性吧!
每次看他欺負陳小希就一肚子火,真不愧是陰陽怪氣的死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